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兰州标准化菜场开业 14元低价肉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兰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东湖新源标准化菜市场正式开业。每斤14元的兰州最低肉价吸引了不少顾客,甚至有市民开着车去“捡便宜”。据悉,这也是城关区建成的第22个标准化菜市场。

  打造标准化菜市场

  菜市场是为居民提供基本生活服务的重要公共设施,也是“菜篮子”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东湖新源标准化菜市场是在市、区商务局的指导、支持下,由段家滩村社区承办、建设的。根据政府规划和要求,在原马路市场的基础上提升改造的新源菜市场于2010年10月动工,2011年7月竣工,2011年8月份进行试营业,各项运转正常,于昨日举行开业仪式。

  当日,记者走进新源菜市场,看到这里严格按照标准化菜市场要求合理规划和设计,对整体市场的使用功能进行了科学的优化布局。一层以生肉、家禽、水产海鲜、豆制品、粮油、调味品、干鲜食品和蔬菜为主,有铺面40间,摊位200个。二层超市是集日用品、百货、食品、服装经营为一体的综合连锁超市。

  据介绍,新源菜市场总面积5000多平方米,改造工程总投资1520余万元。是截至目前兰州市投资最大的标准化菜市场。市场周围相邻三易小区、欣欣茗园、时代伟业、商学院高层住宅楼、南面滩、小商品市场等多个大型住宅区,服务半径辐射1公里,服务人口10余万人,是城关区标准化菜市场建设的示范工程和亮点工程。

  开车去买低价肉

  油麦菜1.5元、白萝卜1元、大白菜0.7元……这是记者昨天随机问到的价格,这些蔬菜的经营者是雁滩的一位农民。据这位王姓农民介绍,该市场设立直销摊位后,有效解决了菜农“卖难”问题。

  市场内“人气”最旺的当属猪肉,鲜肉每斤14元的价格成为兰州的最低肉价,吸引了不少顾客。在采访中,记者碰到了从南关赶来的王先生,他一次性买了10斤排骨、10斤五花肉。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听住在三易小区的同学说这里的肉便宜,专程开车来买的。“在五泉和鼓楼巷市场,排骨和五花肉都卖15.5~16元,这里全部14元,虽然远一些,但跑一趟能省30元钱,还是划算。”

  记者注意到,在这个市场里,鲜肉经营铺有五六家,但生意都不错。来自安徽的宋春来在兰州20年了。以前是在马路市场,现在搬进标准化菜市场后,他的生意更好了,平均一天能卖掉近20头猪。“以前马路上尘土飞扬不干净,现在搬进标准化菜市场后,环境好了,顾客也多了。”

  加快社区肉菜市场建设,是事关民生的大事。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近年来,城关区投资4000万元,以“以奖代补”的形式支持标准化菜市场和便民菜店的建设,目前已建成22个标准化菜市场,70个便民菜店,营业面积5万平方米,带动就业近万人。(记者李健吾 刘蔚霞)

热词:

  • 标准化
  • 肉价
  • 肉菜市场
  • 菜场
  • 菜篮子
  • 人气
  • 五花肉
  • 开业仪式
  • 蔬菜
  • 排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