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楼市观望阵容迅速分化 开发商不再“集体死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降价!打折!

  近日,楼盘降价引起市场广泛关注,并成为10月底上海商品房成交上扬的主要助推因素。从当初羞羞答答小幅折扣探市,到现在八折、七折项目频出,开发商终于不再“集体死撑”。对此,消费者用行动给予了积极回应。

  “从近期市场反响来看,开发商对于打折后的销售情况还是比较满意的。”宝华企业集团副总裁杨健告诉笔者。

  尤其是那些降价幅度比较大的楼盘,降价后的销售情况同之前相比有天壤之别。以位于嘉定新城的某知名品牌开发商项目为例,据策源机构数据显示,该项目9月份总共售出4套房源,而在降价后的10月,则售出242套房源,去化率提升60多倍。该开发商在松江的另一项目,8、9月各只售出3套房源,而10月份已售出124套。

  在这些降价楼盘的带动下,上海部分区域的成交也出现回暖迹象。

  9月嘉定区楼盘销售总面积还只排在全市第三的位置上,而10月份则以近15万平方米的成交量跃居全市冠军。降价楼盘比较集中的松江区,9月份总成交68033平方米,10月份则超过14万平方米,排名仅次于嘉定。

  降价也引发了观望阵营的迅速分化。一部分买家踊跃出手,认为已到置业好时机,而还有一部分人仍在持币观望,主要是基于房价还有可能继续下跌的考虑。

  对此,中国房产信息集团上海事业部研究总监付琦表示:“开发商主动降价也是希望知道,在冷市中,怎样的价格水平才能打动消费者。如果房企在降价后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心里便有了底,应该会尽力维持现有的降价幅度。”

  此外,一些项目目前的价格水平已经接近买家所期待“抄底”线。例如松江的龙湖好望山项目,2010年初龙湖以15.95亿元的总价竞得该地块,当时楼板价达到10750元/平方米,而现在该项目的公寓单价仅15000元/平方米左右。

  德佑地产研究中心主任陆骑麟称:“现在降价幅度比历年任何时间都大,购房者应该抓住现在的置业机会。”(地产评论员 冯燕 王嘉辰)

热词:

  • 开发商
  • 楼板价
  • 楼盘
  • 楼市
  • 阵容
  • 分化
  • 房源
  • 集体死撑
  • 抄底
  • 商品房成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