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走基层 小微企业调研行]专家:减税是给小微企业“放水养鱼”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2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15F32FE4083748028CE36E968A22B092

改善小微企业生存现状,政府,银行,企业都在想办法。最近在甘肃庆阳召开的“贯彻落实国务院新36条的座谈会上”,多位专家学者就表示,调高营业税和增值税的起征点最大受益者就是小微企业,应该说,减税,给了小微企业更多“放水养鱼”的空间。

 

    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做了件大好事,民营企业是很高兴的,为什么?原来个体户,微型企业赚不了几个钱,马上赚了几个钱就被收走了,现在就留给他,留给他了,留给他就放水养鱼,这是民营企业,微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受益最大

    全国人大常委、经济学家辜胜阻,减税政策应该讲我们今年开了一个非常好的开端,从个人所得税到增值税,到营业税,应该说我们开启了一个减税的时代。

 

  根据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的统计,目前全国有900多万户民营企业和3500万个个体工商户,其中达到规模以上的还不到两万家,小型和微型企业在民营经济中占了绝大多数,而他们对于吸纳就业和产业创新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根据我们的调查,民营企业当中创造了新产品可能有80%,就是今年出的新产品80%都是民营企业生产的,创新的技术专利60%以上都是他们创的

 

  但长期以来,小微企业一直都是弱势群体,其中负担重和融资难历来是困扰他们面对最多的两个老大难问题,减税已经迈开了落实旨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新“国九条”的第一步,随后亟待解决的就是建立多元的融资体系,让小微企业也能找到门当户对的融资机构。

 

    全国人大常委 经济学家辜胜阻,我觉得我们的融资体系应该是多层次的,将来应该强调门当户对,鼓励民间资本建立更多的小型金融机构,让这些小型金融机构来解决小型、微型企业的困难。

 

热词:

  • 走基层
  • 专家
  • 减税
  • 小微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