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8家公司大股东及高管3日减持近12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医药股成重灾区,蓝色光标、吉峰农机、新华传媒遭高管“压线”减持

  11月份刚刚开始了三个交易日,多家上市公司就遭遇了减持。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11月3日,48家A股公司被大股东、公司高管减持6920.58万股,参考市值达11.76亿元,其中两大特点是医药板块多家公司遭减持和高管“压线”减持。

  医药股成减持重灾区,鱼跃医疗(002223.SZ)和迪康药业(600466.SH)以减持3.74亿元和1.85亿元排在减持额首位。该板块中被减持的还有上海凯宝(300039.SZ)、爱尔眼科(300051.SZ)、独一味(002219.SZ)、海南海药(000566.SZ)等个股。医药板块11月减持合计达到了5.61亿元,占11月股票减持总市值的48%。

  在诸多遭遇减持的医药个股中,鱼跃股份少东家吴群的减持格外惹眼。11月1日,鱼跃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吴群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了550万股公司股份。值得一提的是,1988年出生的吴群系公司实际控制人吴光明的儿子,被认定为一致行动人,因此,此番减持也可看做是该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套现。

  而独一味虽然11月以来,仅被股东方面减持了3万股,但该公司11月3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阙文彬拟通过证券交易系统或大宗交易系统减持所持独一味部分股票,预计在未来六个月内累计减持数量将达到或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

  同时,公司高管的减持一向是市场热议的话题,由于按照公司法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高管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其所持有发行人股份总数的25%。当高管的年度减持额接近25%的红线时,就被市场简称为“压线”减持,也常被解读为公司业绩发生变化或高管欲抽身离去的信号。

  WIND数据显示,仅11月前三天,即有包括蓝色光标、吉峰农机、新华传媒三家公司的高管进行了“压线”减持。

  11月1日,持有78000股吉峰农机股权的刁海雷以每股13元的均价卖掉了其所持有的19500股公司股权,占其持股比例的25%。

  11月2日,蓝色光标发布公告称,公司财务总监陈剑虹日前通过集中竞价方式,以30元的成交均价减持61875股。减持前陈剑虹持有24.75万股,以此计算25%的比例恰为61875股。

  此外,新华传媒副总裁刘航在11月2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卖,以每股8.35元的价格卖出了其所持有的3万股新华传媒,占其所持有的新华传媒股权的24.31%,也贴近了25%的天花板。

  

热词:

  • 减持
  • 高管
  • 凯宝
  • 公司业绩
  • 公司股权
  • 公司股份
  • 公司股东
  • 公司财务总监
  • 压线
  • 医药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