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消息及美就业数据利好 道指大涨近2%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11月4日讯 有消息称希腊已经放弃了全民公投的计划,欧央行意外降息,美国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有所减少,多重得好消息提振市场,周四美股收涨,大盘二连阳。

  截至美东时间11月3日16: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08.43点,收于12,044.47点,涨幅1.7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7.99点,收于2,697.97点,涨幅2.2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3.25点,收于1,261.15点,涨幅1.88%。

  投资机构Dearborn Partners常务理事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欧洲降息的消息显然对市场有利。但是一切都取决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解决进程,而现在美国又出现了Jefferies公司的变故。”

  板块方面: 全线攀升,工业及科技板块领涨。

  宏观方面: 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四称,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已经放弃了对欧元区最新援助计划进行全民公投的提议。

  欧洲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主要再融资操作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25%。欧央行在简短的会议后声明中还称,新任行长德拉吉将在北京时间9点半召开新闻发布会。本次会议是德拉吉接替特里谢以来的第一次货币政策会议。

  法国欧洲事务部长莱奥内提(Jean Leonetti)周四称,即使希腊被迫退出,欧元区也能继续生存下去。他指出,希腊在欧元区GDP总额中所占比例仅为2%,在其债务总额中所占比例为4%,因此即使希腊退出,欧元区也仍可生存下去。

  经济数据方面: 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10月29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下降至39.7万。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40.1万。此前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0.6万。

  美国劳工部宣布,2011年第三季度非农生产率环比年化增长率为3.1%。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增2.8%,今年二季度非农生产率环比降0.1%。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10月的ISM服务业指数为52.9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3.8点。9月ISM服务业指数为53.0点。

  美国商务部宣布,9月的工厂订单环比增0.3%。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降0.2%。8月的工厂订单经季节调整后为环比增0.1%。

  大宗商品市场:黄金期货涨2.00%,报1764.20美元;原油期货上涨1.76% ,报每桶94.14美元。

热词:

  • 欧元区
  • 经济学家
  • Jefferies
  • 利好
  • 欧洲央行
  • 涨幅
  • 美股
  • 就业数据
  • 彭博社
  • IS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