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以来三成ETF涨幅超10% 成长风格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轮反弹以来,33只ETF二级市场价格全面反弹,近三成涨幅超过10%,仅1只净值涨幅不及上证指数,涨幅前十的ETF均主打成长风格。但在上周市场回暖的情况下,机构之间对后市的看法却产生了一定分歧,ETF净申购势头有所减缓。

  成长风格受青睐

  统计数据显示,10月24日市场反弹以来至11月2日,上证指数上涨8.06%,深证成指上涨9.12%。33只ETF二级市场价格全面反弹,近三成涨幅超过10%,仅1只净值涨幅不及上证指数,逾半数ETF净值涨幅超越三大股指,区间整体平均涨幅达9.42%。

  其中,深TMT以12.72%的涨幅领涨ETF,民营ETF、消费ETF分别占据涨幅榜的第二和第三位。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发现,涨幅前十的ETF均是以中小板成长风格为主的产品,而以周期型行业及大盘指数为主要风格的ETF净值表现相对靠后。

  上证50ETF、上证180ETF和深证100ETF三只ETF基金8个交易日分别上涨8.81%、9.36%和9.85%,虽然上涨幅度并不靠前但交投活跃,三大ETF日均成交金额分别达到10.75亿元、4.19亿份和7.31亿份,区间换手率分别为40.09%、36.83%和30.70%。

  对此,上海证券分析师刘亦千表示,大盘蓝筹ETF在之前的9月和10月表现更为强势,但随着市场的演绎,大盘蓝筹的上涨动能已经不足,市场热点开始转向以新兴产业为主的中小盘股上,相应的成长风格ETF表现更为强劲。

  后市看法现分歧

  据数据统计,今年8月底至10月28日,ETF已连续八周获得机构青睐,净申购总额高达128.38亿份。上证50ETF、上证180ETF和深证100ETF连续八周净申购总额分别达20.18亿份、54.06亿份和39.09亿份,共计113.33亿份,占ETF整体净申购份额的近九成。另外,新兴ETF、深TMT和深F120八周以来份额增长率分别达到212.55%、80.55%和60.3%,也成为颇受机构青睐的ETF产品。业内人士认为,ETF长时间、大规模的净申购,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出机构对后市看好。

  不过,持续净申购势头已开始减缓。上周,ETF净申购总额大幅下降,沪深两市净申购额分别仅为0.54亿份和0.48亿份。数据显示,净申购份额大幅下降,并非是因为申购减少,更多的是由于赎回大幅增加。以上证180ETF为例,前七周的周平均申购为12.11亿份,其中平均赎回为4.49亿份。而上周申购量变化不大,为11.85亿份,但赎回量却大幅增加,达到11.16亿份。

  基金分析师表示,上周股市连续反弹,ETF亦全线飘红,且近八成涨幅超过大盘。但在目前点位上,风险偏好的不同造成机构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法也逐渐产生了分歧,由此导致机构投资者减缓增持速度或适当减持来控制仓位水平;另外,由于机构投资者资金性质不同,上周市场大涨后,可能有部分短线资金已选择将收益落袋为安。

热词:

  • 净申购
  • 涨幅榜
  • 涨幅超过
  • 基金分析师
  • 短线资金
  • 涨幅达
  • 深证成指
  • 风格
  • 大盘指数
  • 上涨动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