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为中国水电造势 水利股逆势大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或许是为即将登陆A股的“抽血机”中国水电造势,水利股昨日逆势上扬。

  受全球市场暴跌拖累,沪综指昨日一度跌至2400点。就在大盘打响2400点“保卫战”之际,水利建设板块却出现逆市上行,板块13只个股中10只上涨,国统股份和安徽水利均排在两市涨幅榜前列。全景数据显示,仅安徽水利昨日就有8189万元资金净流入。

  水利股异动原因何在?分析认为,水利板块此时的逆势上涨,是为中国水电的上市造势。根据安排,中国水电将于下周一、周二进行网上、网下公开发行。招股意向书显示,中国水电本次将发行数量不超过35亿股,计划使用募集资金合计超过173亿元。这使得中国水电将成为今年国内最大的IPO。

  弱市之下,中国水电能否完成募资金额乃至超募,已成为当下最大的悬念。目前,中国水电主要保荐方建议的询价区间均饱受非议。联席保荐方中信建投和中银国际给出的询价分别为5.39~6.41元、5.3~6.3元,高出其它机构一大截。若照此计算,中国水电募资额将达188.65亿~224.35亿元,远远超过招股说明书上的173亿元。

  不过其它券商对此价位并不认同,中金公司表示,公司上市后合理交易价格区间为4.3~5.8元,给出的2011年市盈率仅为11~15倍。在如此巨大的估值争议下,中国水电发行价格区间到底如何,能否超募?还是个未知数。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有市场传言称,为让道中国水电上市,监管层或许暂停在国庆前后的IPO审批。虽然此说法未获得监管层的回应,但暂停IPO的审批以助其顺利发行早有先例,去年农行上市时就曾暂停IPO审批。而从相关数据来看,后期新股发行确实有所减少,目前国庆后仅有永大集团一只中小板新股网上申购,而下周证监会审批公司首发上市的会议日程也至今没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