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冲高回落险守2500点 成交额创4个月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承接周三的大幅上扬,昨日(11月3日)上证综指一度高开高走,最高涨至2535点,但随着文化传媒板块个股下午回调,沪指也冲高回落,最终仅上涨3.98点,收于2508.09点,勉强守住2500点整数关口,日K线收出一根带上影线的阴十字星。同时沪市成交1363.1亿元,创出今年7月4日以来的最大成交量。

  放量的震荡之后,A股市场是否又将重新步入调整,反弹行情后市将何去何从?

  热点板块“熄火”

  周三大盘强势上涨大大增强了市场做多的信心,昨日上证综指小幅高开后不断震荡上行。接近午间收盘,一度大涨约30点,且整个上午沪市单边成交金额亦超过800亿元。

  从盘面看,农业、水利、保险、智能电网、软件板块等都继续受到资金追捧。然而,14时30分,天舟文化(300148,收盘价26.00元)在一度涨停后却大幅跳水,并最终下跌0.69%,这对传媒板块构成不小的冲击。受此影响,电广传媒(000917,收盘价29.66元)、粤传媒(002181,收盘价13.25元)等个股纷纷冲高回落。正是由于众多个股冲高回落,使得大盘即便有近30只个股涨停,但最终股指也大幅回落,收盘时微涨3.98点。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沪市成交额达1363.1亿元,是连续第二日成交额在千亿元之上,同时也创出近4个月单日最高成交金额。这足以表明经过前期充分回调以及受股指周三重新站上2500点的鼓舞后,不少场外观望资金开始陆续入场,特别是一些散户的资金在套牢很长时间后,也开始跃跃欲试。或许正因为如此,也给炒作热点板块的主力机构提供了兑现利润的机会。

  创业板遭遇再融资挑战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有关官员3日表示,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研究创业板再融资方面的规定,这一消息导致创业板指昨日冲高回落并再创历史成交天量。

  市场人士认为,创业板近年来的扩容速度一直对市场构成十分明显的压力。然而,在新股发行速度尚未减缓、二级市场刚有些回暖时,如今管理层开始研究创业板的再融资问题,这无疑给整个市场又增加了一种不太好的预期。如果相关制度在年内推出,明年的创业板市场将面临更大的扩容压力。

  近期市场大幅反弹的重要原因之一是投资者对于政策宽松寄予了更大期待,而上海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胡月晓认为,在CPI指数短期难以出现大幅下降以及传统的M2指标夸大紧缩程度的情况下,并不能认为定向宽松就是货币政策出现整体性拐点的前奏。

  分析人士认为,股指冲高回落,热点板块大面积回调,表明短期调整即将展开。因此,短期来看,仍建议在操作上保持足够的谨慎。经过昨日震荡之后,今日市场强弱将对市场信心有较大影响,如果大盘继续保持较为强势的震荡格局,后市则无需太悲观,但如果市场明显走弱,那又将让投资者再度谨慎。此外,还需特别关注近期海外市场。

  

热词:

  • 沪指
  • 上证综指
  • 热点板块
  • 天舟
  • 大盘强势
  • 月新高
  • 股指
  • 高开高走
  • 板块个股
  • 成交额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