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阿阿胶:假冒产品“顶包”作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报讯(见习记者 赵雪)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四川省药监局”)10月26日公布了药品抽检不合格品种 ,标示为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090652的阿胶产品赫然在列。

  经济导报记者就此事向东阿阿胶(000423)求证时,对方称这批被抽检药品是假冒东阿阿胶的产品,并经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山东省药监局”)认定。

  四川省药监局抽检药品的来源为四川本草堂药业有限公司资阳分公司,所检“东阿阿胶”不合格项目一栏的描述为“性状”。

  东阿阿胶媒体关系部孔姓负责人向导报记者出具了一份山东省药监局发给四川省药监局的关于不合格产品核查情况的回复函。内容显示:东阿阿胶生产过批号为090652的阿胶,但经东阿阿胶销售人员核实,四川省资阳食品药品检验所抽检的该批次阿胶样品,与该公司生产的阿胶在外包装、产品说明书及防伪查询电话方面存在明显差异,东阿阿胶认定该批阿胶为假冒产品。该复函发出的日期为今年5月24日。

  既然核查的函件在5月份就发出了,为何四川省药监局在10月份仍然挂出了东阿阿胶产品抽检不合格的公告呢?

  导报记者又联系了东阿阿胶北京办事处一位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他向导报记者介绍了事件始末:今年5月份,四川省资阳市药监部门在市场上查获了该批产品,四川省药监局随即向山东省药监局发出不合格药品核查通知书。东阿阿胶所在地的聊城市药监局接通知后前往公司进行调 查,该公司派人到资阳食品药品检验所核实后,确认该抽检产品为假冒产品。

  至此,“李鬼”冒充“李逵”的案件得到澄清 ,山东省药监局也随即向四川省药监局寄出了调查结果的回复函,但四川省药监局表示没有收到回复函。

  他还告诉导报记者,公司在看到上述公告后,已向四川省药监局发函,要求其核实澄清,对方也答应一周之内给予答复。导报记者就此事于2日致电四川省药监局,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东阿阿胶第一次遇到此类事件了。去年3月初,在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09年第四季度湖北省药品质量公告” 中,东阿阿胶生产的阿胶产品被曝不合格。随后,东阿阿胶发布公告称,湖北省药监局查处的是假冒产品,与东阿阿胶无关。

热词:

  • 顶包
  • 作案
  • 假冒产品
  • 李鬼
  • 性状
  • 李逵
  •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 此事
  • 药品检验所
  • 产品说明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