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业板公司三季度全部盈利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已经结束,271家创业板公司三季度业绩也全部公布,加上11月2日上市的三只新股,初步统计,274家公司三季度全部实现盈利,合计净利润为144.6亿元。

  数据显示,274家公司前三季度合计实现净利润为144.6亿元,同比增长16.7%。从单家公司的业绩看,274家公司全部实现盈利,乐普医疗、神州泰岳等29家前三季度净利润在亿元以上,乐普医疗净利润为3.63亿元,成为创业板中盈利最多的公司。神州泰岳、汇川技术、开山股份、大富科技4家公司净利润在2亿元以上。

  从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看,创业板公司业绩增速出现分化。银河磁体、尔康制药、易联众等44家公司净利润出现50%以上的大幅增长,其中,银河磁体、尔康制药等8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高达100%以上;净利润增幅在50%以内的有152家公司;当升科技、康芝药业等78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出现一定的降幅,当升科技由于公司所处行业竞争加剧,公司毛利率下降、管理费用也增加较多,导致公司业绩同比大幅下降95.6%;康芝药业由于公司主导产品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受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文件的影响,出现大幅减少,从而导致公司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下滑85%。

  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被寄予厚望的创业板公司持续增长能力指标增速有所减缓,基于创业板公司经营风险相对较高、业绩波动大等特点,创业板公司近三年的业绩尽管在逐年提高,但增速出现了下滑,274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仅增16.7%,这一增速低于三季度所有上市公司18.76%的平均盈利增幅,也低于其2009年、2010年全年分别49.74%、36.11%的净利润增幅。不过,长荣股份、长盈精密等多家公司净利润增幅则保持着高增长。

  在公布三季度业绩的同时,共有21家创业板公司发布了全年业绩预告,上海佳豪、正海磁材等15家公司全年净利润预增,国民技术、天龙集团等5公司预计2011年净利润同比降出现下降,恒信移动预计全年净利润不会亏损,但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发生较大幅度变动。

  从机构持股看,共有243家创业板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机构身影,其中,45只股机构三季度新建仓,114只股机构在二季度持有的基础上进行增持,82只股机构三季度则进行了减仓操作。就现有机构持股比例看,永清环保、万邦达等33家公司机构持股比例超过30%,而就机构家数看,信维通信、华星创业、汇川技术等2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悉数被机构占有。

  另据统计,2009年10月30日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集中上市至今,创业板累计首发股数合计达到63.25亿股,募资额合计达到1936亿元,整个创业板块的市值也出现快速的增加,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公司总市值达到8842亿元,创业板公司流通市值也有2871亿元。而据中登公司的数据,截至9月末,开通创业板账户的投资者共有1976.97万户。(余莉)

  (注:专题数据由上海聚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数据截至11月3日,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

热词:

  • 创业板
  • 公司净利润
  • 信维
  • 公司业绩
  • 公司毛利率
  • 公司发布
  • 公司经营
  • 盈利
  • 佳豪
  • 增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