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雷曼光电被游资爆炒 八个交易日涨78.06%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连续拉出三个涨停板后,雷曼光电再次收涨停。昨日早间,雷曼光电开盘封死涨停半个小时后被打开,随后不断有资金大笔买入致使股价持续走高,下午2时过后不久,雷曼光电再次封死涨停,全天盘中交易活跃,换手率达41.35%。

  昨日雷曼光电(300162)再次以涨停收盘,上涨10.01%,收于20.78元/股,这已经是雷曼光电连续第四个涨停板了。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于雷曼光电牵手中超的消息影响,引来游资连番炒作。

  八个交易日涨78.06%

  事实上,雷曼光电的股价从十月底就开始走强,8个交易日有6个交易日都涨停,累计上涨78.06%,不少投资者都认为雷曼光电有成为新任大牛股的潜力。根据A股市场上的牛股演示,成为大牛股需具备以下条件:一、个股自身走势强,一连多个“一”字封涨停,从雷曼光电的走势来看,其并不像其他大牛股那么强势;二、拉动板块内的其他个股上涨,助长其威势,例如*ST盛润A和浙报传媒;三、消息面有足够强劲而持久的利好消息。因此,雷曼光电想成为年尾第一大牛股,或还需要更多支撑,但就目前雷曼光电的表现而言,已经非常喜人了。

  游资无视业绩下滑

  据雷曼光电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其净利润为2515.27万元,同比下滑18.65%,每股收益为0.19,同比大幅下滑69.35%。不过这并不能吓退游资的热情,公开资料显示,雷曼光电这八个交易日股价“抬轿”主要来自江浙和深圳的游资,采用游资所擅长的“一日游”战略,不过进入11月以后,游资对雷曼光电的观点出现变化,经常见到一家营业部同时出现在卖方前五名和买方前五名席位之中,不仅游资态度发生变化,一家机构席位也连续两个交易日净买入,共计3800.82万元。

  分析:受益牵手中超消息

  分析认为,雷曼光电此轮上涨主要受益于牵手中超的消息利好。10月25日,雷曼光电与中超公司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签署中超联赛广告设备合作协议,公司由此成为中超联赛LED设备制造类唯一合作伙伴。当日,雷曼光电复牌后就缩量涨停,股价自此正式启动。

  另外,有消息称,国家发改委将召开淘汰白炽灯路线图新闻发布会,受益于产业政策作为“十二五”规划中节能环保产业的重要部分,发光二极管(LED)行业进入爆发增长期。(记者葛丹)

热词:

  • 光电
  • 游资
  • 交易日
  • 机构席位
  • 中超联赛
  • 涨停
  • 消息面
  • 股价
  • 大牛股
  • 一日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