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邮币市场移师最大二手交易平台赶集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邮票、钱币作为传统投资品,长久以来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邮币领域信息不断由线下搬到线上,更多人从此不用东奔西跑,坐在家里点点鼠标就能查到想要的物品情况。在众多网络平台中,赶集网以其分类齐全、效果直观、操作简便等特点广受好评,并迅速成为买家卖主最活跃的平台,无论是物品估值、品相、价格走向等,在赶集网上都可以轻松找到。

  “今年前9个月,邮票钱币占得赶集网收藏品/纪念品商品数量的半壁江山,转让与求购比例约为2:1,受近期我国邮币市场的快速反弹,国庆后两组数据仍有不同程度提升。”赶集网二手物品交易平台的负责人如是说。

  记者发现,仅仅在赶集网的北京站,邮票钱币的商品信息量便多达数十页,远远超过其它收藏品类商品数量。在价格分布上,从1元到9万元可谓应有尽有:例如邮市中向来成为焦点的猴票,以成色品相区分,价格均在5000元——15000元之间,错版、连号纸币及成套的纪念币更是涵盖了所有价格区间。

  在时间分布上,几乎每小时都有数名网友发布商品信息,这些网友大多以收藏爱好者为主,也有不少人将邮票、钱币作为闲置礼品来出售。与此同时,不少商家也在赶集网上专门开设了“店铺”,借助二手物品交易平台拓展市场,提高销售额。

  邮票和钱币作为我国收藏品市场的重头,其市场动态一向火爆。以邮市为例:1990年以前的年册涨幅超过了50%,2003、2006等年份的年册涨幅也超过20%。

  “网络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这里的客流量是线下市场望尘莫及的,对特定商品便捷的搜索可以让我们最快捷的找到合适的买家。”在马甸邮币卡市场做生意的王先生说,自2008年后,他将业务重心逐渐转移到类似淘宝网、赶集网这样的线上平台中,邮票交易量年年高升。他表示未来还将加大对网络销售的投入。

  “越来越多邮币卖家开始进军互联网,根本原因在于信息平台的逐步完善。”赶集网收藏品板块负责人解释说,赶集网作为最大的分类信息网站,拥有最人性化的服务和严格的审核制度,其商品信息质量较同类网站要高出许多,商品的真实性审核及重复信息的删减系统,使得赶集网成为最受青睐的分类信息网站。

  记者了解到,赶集网每日“客流量”均数百万计,在二手物品交易频道,仅北京一个城市便有超过90万条交易信息,其中家具/日用品单项信息便有11万条,电器、手机两项之和更是高达30万条。

  至于商品种类,“啥都有”的广告语更是让赶集网傲视所有线下二手市场,其二手板块有包括家电、玩具、图书、办公、数码、收藏品、机械五金等32大类,每个分类又可分为众多小类,上百类商品可谓应有尽有,甚至还有“免费赠送”、“iphone专区”等特色专区。

  “互联网的兴起对邮市这种传统市场的冲击是巨大的,网络提供的分类、评价特别是商品对照功能是传统市场无法提供的,这无疑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便利。”马甸福尼特邮币卡市场相关负责人说到。据悉,福尼特邮币卡市场是中国最大的线下邮币卡市场,但受淘宝网、赶集网等网络平台的冲击,相对前几年,近期市场活跃度一直在缩减,客流量只相当于5年前的一半了。

  邮币市场的火爆是经济发展和投资市场走向成熟的必然结果,邮币交易渐趋网络化更是市场完善的大势所趋,如何借助网络平台健康有效。

热词:

  • 赶集
  • 二手交易
  • 二手市场
  • 交易信息
  • 客流量
  • 免费赠送
  • 店铺
  • 物品交易
  • 邮币卡
  • 邮票钱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