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电卖场:加湿器“热了” 空调“冷了”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东莞家电卖场取暖、加湿小家电新品已陆续上架。

  天气转凉,愈发干燥的空气开始让人觉得有些不舒服,尤其是肌肤和呼吸道等器官的感觉更甚。这时,有条件的家庭一般都会添置诸如加湿器等小家电,用于缓解干燥天气所引起的不适。由此也带旺了这类电器的销售。近日,记者在东莞莞城苏宁、国美、时尚等家电卖场走访时发现,取暖、加湿小家电新品已陆续上架,而询问挑选的消费者更是络绎不绝;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空调却被“冷落”了,即便是带加湿功能的冷暖空调,销量较天热时有所下降。

  加湿器价格低受青睐

  “我的皮肤很干燥,对这种天气很敏感。”11月1日,家住莞城的黄小姐从国美电器莞城店买了一台价格为299元的加湿器。“我的房间只有10平方米大小,买这种小型号的刚刚合适,而且还带有薰香功能呢,价格很划算。”黄小姐说。

  莞城国美电器城小家电部一位刘姓销售员告诉记者,随着天气转凉,气候也越来越干燥。这段时间加湿器的销售量有明显增加。每年这个时候,价格在几十到几百元的取暖小家电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记者在莞城各大电器卖场看到,多款加湿器已摆在商场入口处的显眼位置,价格从100元~1000元不等,前来购买和咨询的顾客络绎不绝,消费者普遍反映,只需花费几百元即可选购到满意的产品。

  加湿器主打时尚健康

  据了解,价格低、造型时尚新颖、兼具保健功能的加湿器,今年备受消费者的追捧。

  “想买加湿器吗?您可以看看这边的几台吧,既有加湿作用,同时还有杀菌功能,正适合接下来的两个季节使用。”记者在国美电器卖场的加湿器柜台前稍作停留,就有销售员热情地介绍。货架上,摆放着不下十几种形状各异、价格从百余元至过千元的加湿产品,不少商品不但造型时尚美观,保健和美容功能也十分突出。比如智能化的湿度调节设置,它可使加湿器均衡地保持在一个让人体感觉舒适的度数之内,同时,可让使用者随时了解自己身处环境的温度和湿度,而且,大多数加湿器都有良好的静音效果。

  苏宁电器卖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与空气净化器一样,近几年购买加湿器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到了秋冬季,加湿器卖得更好,加湿器如今已是许多人秋冬必备的小家电。

热词:

  • 加湿器
  • 家电卖场
  • 小家电
  • 造型时尚
  • 器官
  • 湿度调节
  • 之内
  • 香功
  • 莞城店
  • 肌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