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摘帽就疯狂 游资狂抢摘帽预期公司屡试不爽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市场中的“不死鸟”,ST股是中国股市的一道独特风景线。最近两个交易日,有三家公司成功摘掉ST的帽子,而股价也出现了大幅上涨,逢摘必涨的“摘帽效应”再现股市。有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可以选择有望摘帽的ST公司,潜伏以待摘帽。

  摘帽股涨停没商量

  在经过两年多的等待之后,完成重组的ST国祥更名为华夏幸福,主营业务转变成房地产,公司股价在开盘后立即封上涨停。

  这是两天内第三家摘帽的上市公司。11月1日,*ST马龙和ST万科双双摘帽。其中*ST马龙更名为云煤能源,其主营业务也由磷化工转变为煤化工。刚注入房地产资产的ST百科更名为百科集团。两只摘帽股开盘后立即封死涨停至收盘。昨日云煤能源继续涨停,百科集团也上涨了4.12%。

  据公开信息显示,推动这几只摘帽股强势上涨的资金主要来自游资。云煤能源的资金主要来自深圳、云南和江浙地区,百科集团的资金来源包括上海、北京、西安和厦门等多地游资,而上海和廊坊游资成为推动华夏幸福涨停的主要力量。

  此外,根据相关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有33家上市公司摘帽,累计涨幅超过20%的有11家,其中国海证券、新华联和浙报传媒的股价涨幅已经超过100%,此外金瑞矿业、中昌海运、象屿股份、豫能控股和云煤能源的股价涨幅超过了30%,远远跑赢同期上证综指。

  淘金摘帽预期股

  ST股摘帽的基本条件是,年度每股收益为正值、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每股收益为正值、年末每股净资产为正值,从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的数据分析,如第四季度无重大意外发生,*ST盛工、ST唐陶、ST张家界、ST兰光、ST鲁北等公司都已经完成了相关的资产重组,且业绩突出,很有希望摘帽。

  这几天摘帽的三只股票都是资产重组完成之后改名摘帽的,而*ST盛工很有希望紧随这三家公司的步伐。*ST盛工的重组是通过向国机集团和天津渤海定

  向增发,以购买两者分别持有的中进汽贸70.39%和15.55%股权。交易完成后,鼎盛天工将持有中进汽贸100%股权,并转型为汽车贸易综合服务商。目前公司的重组已经进入尾声,股份划转正在办理中,*ST盛工的摘帽改名指日可待。

  ST唐陶在10月28日发布公告表示,公司重组的置入资产交割工作已经完成,置出资产的过户手续正在办理,而公司预计2011年全年,公司将实现净利润6200万元至820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27元至0.36元。一旦重组手续办理完成,公司很有希望能够成功摘帽。

  而ST张家界的重组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公司预计2011年全年业绩将比去年同期大幅度上升,预计净利润为9500万元至10400万元,增长幅度达371.99%~416.71%,基本每股收益0.29元至0.32元。

  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陈勇则建议投资者首选那些受政策扶持、不惧紧缩性经济政策、目前价格不高、盘子不大且重组前景较为明确的未摘帽股,并对其进行组合投资,投入资金量较小的投资者可将资金平均分配,每只股票可一直持有至2012年上半年摘帽后再卖出。

  

热词:

  • 游资
  • 基本每股收益
  • 股强势
  • 公司股价
  • 公司重组
  • 上证综指
  • ST股
  • 涨停
  • 不死鸟
  • 累计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