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深A股市场分歧加大 "拉锯"60日均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沪深A股大盘高位巨量震荡,但仍以红盘报收,可见市场分歧加大。

  沪综指开盘2510.84点,最高2535.24点,最低2507.30点,收盘2508.09点,涨3.98点,涨幅0.16%,成交1363亿元;深成指开盘10618.46点,最高10777.77点,最低10618.46点,收盘10624.12点,涨42.37点,涨幅0.40%,成交1358亿元。

  盘面观察,智能电网、保险、玻璃、农业、家具、发电设备板块涨幅居前,但涨幅只逾1%;环保、传媒娱乐、电力、券商、地产、银行板块拖累股指。

  消息面上,科技部等八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加快实施自主创新战略的若干意见》。受此利好消息刺激,软件服务板块大幅高开,多只个股开盘快速涨停。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公告称,将于11月4日召开淘汰白炽灯路线图新闻发布会,对LED照明和节能灯产业形成利好。

  紧随其后的一连串政策联袂出台,“微调”、“预调”开始落到实处,令投资者信心大增。未来一段时间,随着“定向宽松”政策的不断推出,CPI慢慢回落,不排除央行在适当时机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可能。

  回顾本轮上涨,沪指从2307点开始,至今反弹200余点,持续了9个交易日。应该说,这波反弹力度是自7月20日以来最大的反弹,主要原因是成交量支撑。在9个交易日之中,两市大盘成交量呈现间歇性的持续放大,大盘日K线的成交量柱体能持续保持在60日均量线之上。

  当然,随着60日均线的突破,以及200点左右反弹幅度,一方面让市场积累了很多获利盘,另一方面因上涨过快,缺少整固,市场分歧增大。因此,周四沪深两市大盘成交量出现近期最大量,但指数却裹步不前,反映出有较多的获利盘在高位抛售,也反应出下档有较强承接力量,所以指数仍能翻红。

  从历史经验看,60日均线往往视为大盘生命线,高位跌破意味着中期行情可能转折,低位巨量突然可能是新一波行情的开始。正因为如此,60日均线往往是多空激烈争夺的位置,大盘往往在这儿进行“拉锯战”,从而形成第一个上升整理平台。这种小平台有三种形式:若回档不跌破60日均线,则是最强势的小平台;其次围绕着60日均线上下缠绕,这是中等强度小平台;最差的就是跌破60日均线,且在60日均线下方做小平台。

  本栏认为,目前对大盘还可以继续乐观,但震荡会加剧。短线投资者可在冲高时抛售,在逢大盘深跌之时又要及时回补,保持手上筹码滚动。一般投资者,则可以趁回档之机,适当选择优质股票建仓,以不追高为上策。

热词:

  • 市场分歧
  • 沪深
  • 板块涨幅
  • 大盘高位
  • 银行板块
  • A股市场
  • 沪指
  • 短线投资者
  • 成交量
  • 微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