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反攻信号明确 如何控制节奏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依旧维持强势运行格局,大盘走出缩量整固、再创反弹新高走势。受隔夜欧美股市大幅上扬的刺激,两市得以惯性高开,并快速上行且创下了反弹高点。不过由于成交量不济,以及强势热点有所弱势,电子信息和农业板块表现相对强势。但大盘股表现稍弱几分,大盘开始逐步下探,收到2515点的支撑,在多晶硅、船舶制造等板块的带动下,大盘之后又得以快速回升,但依旧不能突破2535点短期强压力位,股指再度温和下滑。尾盘,在汽车、家电、地产等板块的带动下,股指又再度攀升。至收盘时,沪指上涨0.81%,收在2528.29点,深成指上涨0.71%,收于10699.79点,两市11只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7成个股上涨,两市成交量金额比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日前宣布,9月国际航空客运量同比增长5.6%,环比增长4.6%,而国际航空货运量同比下降2.7%,环比下降2.4%。分析看来,虽然欧美消费者信心指数疲软,商务旅行和休闲旅游大幅减少,不过新兴市场的强劲增长及年初经济环境较为乐观时预定的旅游出行,使得航空客运量保持著持续增长。不过,货运量的明显下滑则说明全球经济形势还远不乐观,这从航运业继续低迷也看出。另外,欧元区突然降息,用来刺激经济增长,也是一明证,虽然此时该地区的通胀率还在安全水平上方。就后期航空股的表现机会,有同步于大盘的空间,但想要获得超额收益,还需更大利好支撑。

  展望后市,缩量上攻之后,市场还是有多头牢牢掌控。在利好被普遍放大的情形下,市场主力难以向下回调洗盘,而只能通过高位整固来消化前期获利盘和套牢盘压力,这也是强势市场的特征。随着其他新兴经济体和欧元区普遍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来看,全球经济前景并不是太多乐观,G20会议上,我国的国际地位能大幅提高,但如这是欧元区为获得我国支持而好释放的虚假友好信号,则倒是有点得不偿失,毕竟,3.2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还富于民,比什么都好。国内财政政策逐步放宽,这对企业而言利好有限,毕竟还仅是部分地区在试点,货币政策的效果将更直接更明显一些,当然管理层考虑的前提是通胀是否真正缓解,以及地产调控是否不会反复。操作上,对于当下的反弹行情,我们要保持更多的信心和耐心,对一些滞涨品种,只要图形走势还良好、有主力运作痕迹,还可再留一留。密切关注年报预报大幅预增、且有政策面大力扶持的强势板块及个股。

热词:

  • 大盘
  • 反弹高点
  • 市成交量
  • 欧元区
  • 沪指
  • 股指
  • 利好
  • 反弹行情
  • 缩量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