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底确立市场形成强势 关注沪指板块领涨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赵乃育 画

  本周以来,大盘未受外围市场下跌影响反而走稳,说明市场处于偏强状态。周二、周三沪指回补了上周五的上涨缺口,并在10月17日反弹高点附近走稳,周三成交进一步放大上攻,上破60日均线压力,使今年10月以来的双底形态确立。

  双底形态确立的基础源自近两周回升以来成交保持较高的水平,使市场走稳的基础扎实,而且周三沪指10日均线上穿30日均线,说明多头力量占上风。深成指数10月以来也形成阶段头肩底形态。形态上,沪指双底形态比深指头肩底形态为强,因而可继续关注沪指相关板块的领涨机会。

  另外,市场主题性炒作展开,文化传媒、电子信息行业股票近期受利好消息刺激持续走强,使市场活跃度提升,在后期可望引发相关板块联动和轮动效应。

  CPI数据在今年7月达到高点后已连续两月下降,市场普遍认为CPI数据后期将有较大幅度回落。目前股市系统性风险得到缓解,实施扩大内需仍是坚定的政策。

  按沪指双底形态量度涨幅,或可挑战今年8月5日下跌缺口2644-2675点与位于2630点的半年线交汇的关口。如果成交保持活跃,板块联动和轮动效应反复展开,后期不排除逐步回补7月25日2759-2763点下跌缺口与年线2765点关口,但该压力不容小视,而且2630点半年线关口及之上,估计个股开始分化,可能逐步存在结构性的风险。

  以往笔者曾说,从历史周期分析,今年6月时段反弹并不是周期启动点,估计年底附近转折点更有意义,10月下旬以来大盘的确形成了转折走稳。按笔者新著的《八卦时空律:时间和空间的买卖点》一书分析,3年是一个周期。3年前的2008年10月下旬,大盘见底反弹,之后反复筑底,2009年2月启动一波半年的涨势。2011年10月下旬也探出了低点,该低点作为周期低点具有重要意义,明年2月是重要周期段,可关注会否又是下一波启动点。(黄智华)

热词:

  • 沪指
  • 涨机会
  • 板块
  • 形态
  • 多头力量
  • 市场
  • 反弹高点
  • 形成阶段
  • 10月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