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珠海住宅限购打破调控松动幻想 深圳房价或加速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楼市“金九银十”惨淡收场,让开发商品尝了传统行情落空的苦涩;11月1日,珠海发布住宅限购、限价令,让开发商体验了调控松动预期落空的失望。深圳业界人士预测,惠州最有可能成为珠三角下一个限购的城市,而深圳楼市已经形成的房价下跌趋势进一步确立,下跌速度可能加快。

  政策松动预期终结

  本月1日,珠海市实行主城区(香洲区)住宅限购,本地居民和在珠海已缴纳一年以上社保的非本地居民,只能在香洲新购一套房。同时,对于全市新申请预售的楼盘,价格不得超过11285元/平方米,否则将不批预售。

  “珠海限购对深圳楼市没有明显的直接影响。因为在珠海买房的深圳人不多,原计划到珠海购房的深圳资金即使回流,在目前严格的调控政策下,不会也不能进入深圳楼市。”世联地产华南首席分析师曹取表示,本来,持续近两年的楼市调控效果已日益见效,8月传闻的二三线城市限购扩容“雷声大雨点小”,让部分开发商和二手房业主产生了调控可能放松的预期。佛山放松限购的尝试朝令夕改、国务院重申调控不动摇,让不少人开始收起政策可能松动的幻想。而珠海出人意料地加入限购行列,则让政策松动的预期与传闻彻底终结。

  惠州最有可能接棒

  曹取说,珠海限购,令惠州紧张。因为近两年,惠州房价上涨较多,年初以来涨幅约为10%,很可能突破年度房价控制目标。其次,中山、东莞房价也在上涨,不排除其部分城区限购的可能。对深圳而言,买家观望心态将加重,开发商不降价就卖不动,当前唯一可做的是,顺势而为,降价跑量。

  中联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周庆亮也认为,珠海限购,惠州最有可能接棒。因为惠州主城区房价已跃至每平方米14000元以上,大亚湾地区两年来房价涨幅普遍在三四成左右。“对深圳楼市最大冲击是在心理层面。尚存观望之心的开发商将不再硬扛了,未来两个月,新房价格还有一成左右的下跌;二手房跌幅估计在5%-10%之间。”

  年关将近楼市低迷

  业界所见略同。美联物业深圳公司总经理江少杰分析,“金九银十”行情破灭,珠海突然限购,让对调控放松抱有幻想的开发商明白,未来半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楼市都将陷入低谷。年关临近,开发商资金紧张,且上市房企需要靓丽报表,降价促销势所必然。急需买房的市民可从“过度促销”的房源中寻找“淘房”机会。

  大型开发商和地产中介的应对行动已经启动。万科宣布在深圳推出万元精装住房;招商果岭低于周边3000元以上开盘。昨晚,深圳地产中介“老大”中原地产确认,关铺50间,裁员1000人,以“低耗过冬”。

热词:

  • 房价涨幅
  • 住宅
  • 楼市
  • 调控效果
  • 深圳地产
  • 房价下跌
  • 调控政策
  • 房价上涨
  • 中原地产
  • 幻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