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连续两周回升 收盘创两月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5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吴敏)沪深A股周五继续回升,沪指收涨0.81%报2528.29点,连续第四天收升创下9月1日以来收盘新高。从周涨幅看,沪指也连续第二周收涨。分析人士认为,外围市场的下周难以预测。

  沪指两周涨9%

  沪深A股近期持续上涨,昨日沪指收报2528.29点,创下两个月来新高。从昨日情况看,外围市场欧洲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美股大幅上涨均给A股市场带来利好。

  从周涨幅看,沪指本周累计上涨54.81点,涨幅2.22%;最近两周累计涨幅达到9%。从本周的行情看,各个板块均有一定涨幅。其中信息服务业涨幅最大,达到6.57%,电子元器件、农林牧渔行业涨幅也超过6%。房地产、金融等行业涨幅相对较小。

  不过从成交量看,A股下周或难以继续大幅反弹。在周四A股成交创下最近四个月新高之后,昨日A股成交大幅萎缩,仅有997亿元。

  此外,外围市场对A股的影响在下周亦难预测。交银施罗德基金认为,欧债危机是长期影响海外市场波动的因素,目前的救助计划治标不治本,警报仍未消除。

  宽松预期推动反弹

  10月下旬开始,受温家宝总理关于宏观政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的刺激,A股出现反弹。财政政策和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层面,不少措施被市场解读为放松的迹象。

  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960亿元,意外取消了正回购操作。此外据中证报报道,10月份四大行新增贷款规模1400亿元,其中10月21日至27日的5个工作日内新增600多亿元,信贷放松的迹象初步显现。

  伴随各类放松信号的出现,A股市场也节节走高。但部分机构投资者仍较为谨慎。兴业全球视野基金经理董承非认为,A股反弹空间有限。

  对于宏观层面的放松预期,“我们预期是微调,更多是结构性的,整体政策放松的可能性不大”,董承非说,“个人觉得今年追涨不可取,熊市的反弹一般都是走得比较急。”

  从各板块来看,董承非认为,地产股的反弹更多是预期政策能否放松,比如限购是否能取消之类。银行股今年偏价值的股票表现更好一些,因为估值提供了很多的保障。医药股去年大家预期太高了,导致估值非常高,但从今年的业绩看,医药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大部分都是低于预期的。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收盘
  • 施罗德基金
  • 银行股
  • 医药股
  • 从周
  • 反弹空间
  • A股市场
  • 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