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盘走强提振A股 沪指创两个月收盘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5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外围股市在希腊有望放弃全民公投及欧洲央行降息的消息刺激下走强,带动了国内市场的积极气氛,A股市场连续第四天上涨,沪指创近两个月的收盘新高。

  不过,与前一交易日超过2700亿元的总量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明显萎缩,分别为1000亿元和939亿元,显示伴随国际市场不确定因素减弱,投资者或出现惜售心态。

  受隔夜美股收涨带动,沪深股市周五双双高开。沪指开盘报2525.24点,全天都在红盘区域运行。盘中沪指摸高2536.78点,探低2512.90点,收盘报2528.29点,较前一交易日涨20.20点,涨幅为0.81%。深证成指收盘报10699.49点,涨75.37点,涨幅为0.71%。

  在板块方面,两市各板块普遍上扬,造船、黄金、有色金属、纺织机械、开发区等板块涨幅居前;贵研铂业、钢研高纳等多只个股相继封住涨停。相比之下,昨天传媒娱乐、陶瓷、水泥板块表现不佳,逆市飘绿。绝大多数权重指标股随大盘走高。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仅上海汽车、洋河股份、中国国航逆势小幅下跌。中国石化出现2.63%的较大涨幅。

  连日来,政策频吹“暖风”,市场信心也普遍受到提振。海富通国策导向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牟永宁认为,一系列微调政策出台,主要是出于政府对经济过快下滑的担忧。从最近公布的数据来看,我国出口下滑较快,政府通过“微调”来阻止经济下滑势在必行。

  牟永宁强调,在10月底的这波股市反弹中,政策受益主题已经初现雏形。未来哪些主题值得重点关注呢?牟永宁认为,文化产业值得长期关注。文化产业其实代表了中国未来消费升级的一个重要方向,但是中国文化产业过去一直处于市场化程度偏低的状态,抑制了许多居民正常的文化消费需求。未来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文化方面的消费需求将不断提升。从这个角度来看,该产业未来的发展空间非常大。再加上现在政策对该产业大力扶持,而且定位非常高,因此可以将文化产业作为一个中长期的投资方向。

  

热词:

  • 沪指
  • 收盘报
  • 提振
  • 沪深股市
  • 海富通
  • 新高
  • 权重指标股
  • 板块涨幅
  • 微调
  • 文化产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