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受挫 金价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5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希腊公投惊动了全球市场,欧元随即下跌,日元受到干预也下跌,金价则奋力上扬。下周仍需关注欧洲态势,日元可能在78附近波动,黄金后市可能会走强。

  外汇:希腊公投惊动全球

  热点:上周美元兑日元汇率创下76.35的历史新低,本周则涨到79.50附近;欧元兑美元汇率本周从接近1.42的高位,一度跌到1.36附近,周五稍有反弹;澳元也从1.07高位跌到1.02附近,至周五记者发稿时,反弹至1.04附近。

  分析:“日本干预”、“希腊公投”、“减息”成为本周关键词。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资金部专家梅治信表示,由于上周日元创出历史高点,日本本周干预日元汇率,导致日元下跌。而希腊公投则令市场不知所措, 欧元随即暴跌。幸运的是,周五凌晨,希腊宣布放弃公投,市场气氛好转,欧元也回升至1.38附近,澳元回升至1.04附近。

  走势:梅治信表示,下周市场焦点仍会在欧元区。欧元短期内可能会回稳,但需要强调的是,欧洲的救助方案还有很多细节未实现,欧元前景还有很大变数。而且,现在市场特别关注希腊以外的国家,如意大利债务问题,这些经济体比较大,很可能影响欧元下一步的走势。

  同时,日元方面短期内表现可能有些“停滞”,但在欧债危机和美国经济复苏没有改善的情况下,作为避险货币的日元可能在78附近波动。但长期看来,日元央行的干预很难压制日元的上行。

  黄金:奋力上扬

  热点:本周初,日本政府出手干预,买入美元卖出日元,美元大幅上涨,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很受伤,大幅回落,随后希腊公投,推动了黄金继续上扬。

  走势: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分析师郭玉峰表示,黄金经历前期大跌后,积聚的泡沫得到释放,正向其避险资产的本质回归。上周欧盟峰会出台了解决欧债危机的相关措施,但仍然缺乏细节,市场风险偏好情绪也在渐渐淡化。本周欧元区又起波澜,本已平静的避险情绪陡然而生,欧元区本周的题材将成为黄金摆脱近期牛皮纠结状态的动力,加之第四季度是实物黄金需求的旺季,料黄金后市将展现强势。建议投资者可逢低做多,保持多仓为主,下周黄金支撑位在1720/349.30,阻力位在1800/365.55。(记者孟庆利)

热词:

  • 金价上扬
  • 欧元兑美元
  • 走势
  • 欧元区
  • 后市可能
  • 澳元
  • 希腊
  • 汇率
  • 买入美元
  • 日元汇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