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开发商不堪重压 北京产权交易所房企挂牌量激增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5日 21: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B718482513C64d70A0545802F76BB772

虽然消费者最关注的是房地产的价格,但市场上的一些其他动向,消费者也应该高度注意,在上海,北京,深圳这三个一线城市楼市价格出现松动迹象之后,有一些开发商已经撑不下去了,他们选择的是直接卖掉公司,套现离场,我们的记者就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了解到,最近挂牌出售房地产企业股权和项目都出现了井喷。

今年110月北京产权交易所共成交房地产股权类项目75宗,总成交金额达到70.11亿元,而从8月开始房地产挂牌项目开始呈现井喷现象。仅9月和10月两个月房地产的项目挂牌总金额就达到了50.34亿元,居各行业之首。其中单笔最高挂牌金额达到18亿元,10亿左右的也有多。

    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告诉记者,(房地产成交量今年)大概增长了翻一倍左右吧,去年在我的印象中全年是4 50个亿,今年我估计全年应该会冲击到100个亿以上。

记者了解到,今年房地产企业挂牌量激增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大批央企从房地产行业的退出,根据国资委的要求,去年已经有14家央企退出房地产行业,今年预计会有20家左右央企开始逐步推出房地产。在近期北京产权交易所所挂牌的项目中记者看到,很多挂牌企业也都有央企背景。

    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告诉记者,国务院国资委的要求已经两三年了,这已经到了最后的收尾期、考核期了,另外一些民营的中小的房地产企业实际上是资金链崩的太紧了撑不住了,07:26与其彻底跌下来再卖还不如现在尽快把它卖掉。

同时专家也预计随着国家房地产宏观政策的的逐步从严,越来越多的开发商资金链都会出现紧张或断裂的情况,未来半年内可能还会有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选择卖掉公司。

热词:

  • 楼市新观察
  • 开发商
  • 不堪重压
  • 北京
  • 产权交易所
  • 房企
  • 挂牌量
  • 激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