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月经济数据下周发布 或成主导股市最重要因素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6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围绕着希腊债务危机跌宕起伏了几天之后,本周的沪深股市还是延续了上周的反弹走势,其中上证综指本周涨幅达到2.22%,两市的日均成交额也回到了2000亿元的上方。不过,下周三,10月份国内宏观经济数据将发布,外围市场在G20峰会隆重落幕之后却立即出现了下跌走势。我们能对下周的沪深股市继续有所期待吗?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柴华。

  主持人:下周三,国内的10月份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将发布,目前看市场预期如何?这对下周市场将产生怎样的影响?

  记者: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的发布被认为是主导下周市场的最重要的影响因素。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在采访中表示,如果10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在5.6附近,那么对市场来说就是中性偏多的影响。因为目前看这是多数市场预期的数值,但毕竟预示着通胀的拐点到来了。而如果到时候公布的数据只有5.4,那显然对于市场是有利好的,但是如果不及预期,公布出来只有5.8、5.9那么可能就会影响市场的心态了。

  光大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腾印就提醒投资者,此前市场的连续反弹已经是在提前反应人们对于CPI拐点到来的利好预期,接下来年底各种假期,实际上是传统消费旺季,他认为有必要继续观察现在CPI的回落到底是不是拐点的形成。

  主持人:除了即将公布的数据,本周国内外都有比较好的消息出现,这会不会意味着,目前大环境已经为股市的反弹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呢?

  记者:从外围市场的环境看,“保增长”再次成为全球政府的首要目标。G20会议传递出的信号也好,欧洲央行3号宣布下调2个基点利率也好,都说明西方国家领导人就此达成了共识,各种保增长措施的陆续出台可能成为市场积极信号的开始。

  但是分析人士也指出,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很多实质性的举措出来。而G20刚刚闭幕,我们就看到欧洲股市出现调整,美股也出现震荡,正说明了投资者的这种谨慎态度。沪深股市也是一样,桂浩明和腾印都表示,现在市场已经对政策作出了提前的反应,如果接下来没有更实质性的措施出来,比如货币政策方面,存款准备金率是不是调,又或者其他什么的,那么兑现利润的这部分资金可能就会导致市场出现调整。

热词:

  • 桂浩明
  • 上证综指
  • 沪深股市
  • 宏观经济数据
  • 拐点
  • 市场预期
  • 利好
  • CPI
  • 央广新闻
  • 下跌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