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大连:白菜一毛多一斤卖不动 同比大跌八成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6日 2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41A5A27F059D43d99CF341E110F6002A

  眼下正是秋菜集中上市的季节,辛苦了半年的菜农们指望着秋菜上市能多赚一点。但是我们记者了解到,在大连地区,大白菜的收购价从去年同期的每斤八九毛钱,降到了现在的一毛五左右,而且即便是这么低的价格,菜农手中的白菜也并不好卖,大量的白菜还在地里等待买家,一起来看报道。

  杨贵昌是大连市金州区的菜农,他家今年种的26亩白菜,到现在只卖出去了5亩多,望着绿油油的大白菜,他愁容满面地告诉记者,去年的这个时候收白菜的商贩早就在地头上等着了,而现在连个人影都看不到。

  大连市金州区华家屯镇 菜农杨贵昌告诉记者,没有收的,就是一毛3、4分钱也没有收的,贵贱没有要的。

  杨贵昌怎么也没想到,去年八九毛钱一斤抢着收的白菜,现在一毛多钱却没人要,眼看着天气越来越冷,他只好让儿子开车拉到城里去卖,然而一次拉上几千斤的白菜就要卖上两三天,这对于他家剩下的二十几万斤的白菜来说简直是杯水车薪。

  大连市金州区 华家屯镇 菜农杨贵昌告诉记者,拉一车八九千斤能卖个两天三天00:50:28那这些白菜放在地里怎么办啊?那下来天气就得扔,你怎么弄!还能存多长时间?存不了,这个东西下零下6、7度就完了。

  像杨贵昌一样遇到卖菜难的菜农在大连的周边地区随处可见,据了解,大连地区今年的白菜产量达20.2万吨,已经销售出去的还不到三分之一。

  大连金州区 菜农姜广增告诉记者,去年的这个时候能卖出去多少?哎呀,去年这个时候都好卖完了,00:44:18都一样啊现在,俺这大队菜都在这呢,卖不出去,一点都没收的有的是。

热词:

  • 蔬菜涨跌周期,大连,白菜,卖不动,同比大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