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从一块到一毛 白菜周期反复出现菜农迷茫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6日 2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C9CBCFF908C24a6eA57E815E068B83AC

  说起今年白菜价格的下跌,还是和去年罕见的好行情有关, 去年在韩国泡菜危机等传言的炒作下,白菜的价格一度达到历史高位,这一波极端的行情让很多菜农都大赚了一笔,于是今年他们都纷纷扩种,然而扩种却直接带来了价格的暴跌。菜农们的收入反而减少了。

  谈起去年白菜的行情,沙学诗到现在还有些不敢相信,每斤接近一块钱的收购价让他的两亩白菜就赚了将近一万块,他尝到了甜头,就在今年一开春又租了8亩地种植白菜。

  大连市金州区 菜农沙学诗告诉记者,去年挣着钱了呗0:33:32去年七八毛钱、八九毛钱,去年一亩地能挣个三四千块钱,

  本想着今年多种点白菜好再赚上一笔,但是在极端价格之后白菜价格周期再次出现了,满怀期望的他这一次输给了白菜周期。

  大连市金州区 菜农告诉记者,倒卖少了,还赶不上去年两亩地00:30:23来收的话,本都够不上,来收给多少钱?来收就给一毛钱,

  据了解,今年雨水充足,白菜的亩产量都能达到1万斤左右比去年增加了将近20%,然而丰收的结果却是亏钱。有菜农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算上每亩地的租金、种子化肥、灌溉和人工等费用,每斤白菜的成本价就接近两毛钱,现在1 毛5分钱的收购价,一亩地下来还要赔几百块钱。        

  大连市金州区 华家屯镇 菜农告诉记者,这是卖出去,要卖不出去,连本溜,冻地里不扔了吗?

  大连金州区 菜农姜广增告诉记者,赚不着钱,根本赚不着钱,现在油也贵,打工也贵,现在老百姓你赚不了钱你也得卖,反正你能能出本回来,你就算行,要不扔地里也是扔
  据统计,目前大连地区白菜地里的收购价为每斤1毛5左右,菜市场的批发价也只有2毛5到3毛钱,不仅菜农们没钱赚,菜贩的日子也不好过。

  大连地区菜贩鄢繁忠告诉记者,去年一车菜两天就卖完了,今年我看现在这个效果也得十天,最低得十天,还得赔钱,2我就准备把这一车菜卖完了,就不干了,没法干了。

热词:

  • 蔬菜涨跌周期,白菜周期,反复出现,菜农,迷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