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短期向好 震荡盘升有望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沪深股市呈现冲高受阻,强势震荡走势,上证指数报收2528.29点,涨20.20点,涨幅0.81%,成交999.8亿元;深成指报收10699.49点,涨75.37点,涨幅0.71%,成交939.2亿元。成交金额出现下降。

  欧洲债务危机问题仍然令投资者感到焦虑,完全抵消了美国10月失业率意外下降带来的影响。美股上周五在希腊公投风波的影响下低收,上周道指收跌2%,标普500指数收跌1.4%,纳指收跌1.9%。

  大盘周K线收出长阳线,大涨2.22%,处于60周均线之上,而前一周大涨6.74%,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放大两成多。分析人士指出,上证综指站上2500点整数关口之后,60日线附近出现震荡、回补下方缺口的可能性很大,但总体上反弹趋势依然完好,大盘一波三折的震荡反弹格局还有望持续。

  银河证券认为,即便在外围市场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下,上周A股市场依然我行我素,成交量的稳步放大证明了投资者对后市的预期逐渐转好。预计短期内市场仍将进一步攀升,但走势可能不如前两周凌厉,盘中可能会出现快速震荡,但向好的格局短期不会改变。日信证券认为,一方面,未来1个月是政策出台密集期,在市场信心修复之后政策效应将会凸显,另一方面,市场一举突破2500点心理压力位和60日均线后,上升趋势得到加强。未来一段时间内,政策面如果不出现意外利空,那么市场在进行充分的换手调整后将会再次引爆做多热情。

  申银万国证券认为,本轮反弹涨势凌厉,政策利好预期和技术面超跌反弹双轮驱动,截至目前,技术反弹动力随着指标的修复已经大为减弱,上周四、周五虽有大成交量的配合,但走势明显反复,显示2500点整数关多空分歧较大,难以一蹴而就。而政策利好目前主要集中在财政税收方面,货币政策还没有出现明显的松动信号,仍处在等待兑现的过程中。

  总体看,由于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经济周期处于调整当中,大盘转势的可能性不大。本周市场在等待10月份C PI等经济数据的同时,将以冲高回落,围绕2500点震荡整理为主。(李唐宁)

热词:

  • 大盘
  • 向好
  • 震荡整理
  • 强势震荡
  • 短期
  • 上证综指
  • 走势
  • 整数关口
  • 反弹格局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