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润股份:第三季度收入同比下降7%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49万元,同比增长7.27%;实现营业利润3661万元,同比增长8.23%;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326万元,同比增长10.53%;实现每股收益0.45元。

  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91万元,同比下降7.37%;实现营业利润1396万元,同比增长0.44%;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72万元,同比增长1.19%;单季度每股收益0.19元。

  公司收入增长缓慢,第三季度收入同比有所下滑。公司是一家以食用香精与烟用香精的研发与生产为主营业务的企业,产品下游应用领域较为广泛,包括饮料、乳品、冰品、糖果、烘焙食品、咸味产品以及烟草制品等。下游各领域与消费需求密切相关,受经济波动影响较小,行业增长一直较为稳定。

  公司作为行业内龙头企业,具有较大的竞争优势。2011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27%,增速较为缓慢,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烟用香精业务不达预期拖累所致。目前公司40%左右的业务来自甘肃烟草公司,单一客户依赖程度较大。

  第三季度期间费用率环比有所下降。2011年第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为21.37%,环比下降5.08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为9.55%,环比下降1.13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23.47%,环比下降2.4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11.65%,环比下降1.56个百分点。第三季度费用控制水平较好。

  公司未来的业务方向是为客户提供产品的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公司主要客户除甘肃烟草之外,还包括娃哈哈、康师傅、伊利、汇源、银鹭、农夫山泉、雨润等国内知名品牌以及可口可乐这样的跨国公司。在公司业务发展过程中,公司不再满足于只做产品生产商、供应商,更加注重与企业的长期战略合作。在与客户的深层次合作中,公司逐步获得高毛利率订单。目前公司的研发中心项目已经接近建设尾声,该项目有望在年内完成全部投资,并从2012年起贡献业绩。伴随公司技术实力的进一步增强,公司将从现有客户手中获得更多高技术含量、高毛利率的订单,竞争实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EPS别是0.68元、0.89元、1.14元,以截止2011年10月25的收盘价29.45元计算,对应动态PE分别是44X、33X、26X,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热词:

  • 同比增长
  • 百润
  • 股份
  • 收入增长
  • 费用率
  • 环比
  • 每股收益
  • 母公司净利润
  • 咸味
  • 产品生产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