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林州重机:三季度业绩持平 全年将高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9月,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06亿元,同比增长10.56%;营业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71.8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23.54%;摊薄每股收益0.27元。

  2011年7-9月,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8亿元,同比下降24.28%;营业利润4,135万元,同比下降22.7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003万元,同比下降0.22%;摊薄每股收益0.10元。

  三季度收入下降,业绩持平,但全年业绩增速仍将保持高增长。三季度收入下降24.48%,主要是由于当季订单确认较少。

  由于公司收到政府研发支持资金,营业外收入超过1000万元,使得当季业绩基本持平。由于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裕,四季度收入将保持增长。且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公司刮板机、掘进机等高附加值和高毛利率产品占比保持较高水平,因此四季度公司将保持较高盈利水平。综上,四季度公司业绩将集中释放,预计全年增速仍将接近90%。

  三季度盈利能力及费用水平稳定。公司三季度毛利率为29.81%,同比上升1.20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8.52%,同比上升0.71个百分点。三季度公司经营总体保持稳定。

  公司增长路径清晰。1、推出股权激励,彰显高成长基因。

  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承诺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60%,显示公司董事长及其他高管对未来增长的信心和决心。2、多个产品发力,为公司高成长的动力。公司业务目前主要在液压支架和刮板机领域,未来将积极介入掘进机、采煤机、移动救生舱等领域。预计2011年掘进机将形成规模化销售,2012年采煤机及移动救生舱将贡献收入。3、大客户营销,是高成长的动力。公司能够做大做强,与其大客户战略是分不开的。2010年龙煤集团贡献的收入超过了公司收入的一半;未来公司还将积极与陕煤集团、辽宁铁法、河南煤化工等发展战略合作关系,为公司不断提供发展壮大的动力。

  预计2011年、2012年和2013年EPS分别为0.45元、0.85元和1.12元,对应13.43元最新收盘价的市盈率分别为30倍、16倍和12倍,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现有产品竞争激烈,新产品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热词:

  • 刮板机
  • 高成长
  • 重机
  • 业绩增速
  • 增长路径
  • 高附加值
  • 掘进机
  • 林州
  • 采煤机
  • 每股收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