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5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项

  公司公布2011 年第3 季度业绩报告:公司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收6.99 亿元,同比增长48.09%,实现盈利5486.09 万元,同比增长35.71%, 基本每股收益0.1563 元;公司前三季度总共实现营业收入17.21 亿元,同比增长43.14%,净利润1.03 亿元,同比增长16.7%,基本每股受益0.2947 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6.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4.6907 元。

  主要观点

  1. 前三季度业绩整体略超预期。 尽管公司在之前的中报披露中预告公司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0-30%,但由于公司一季度亏损,中报仅仅是略增0.77%,因此该预告被市场解读为公司是在安抚投资者,实际净利增速应该不会超过10%。今天公布的实际净利润同比增长16.7%,略超市场预期。

  2. 三季度业绩亮点:三季度单季度净利润同比表现突出,显示公司已经迈入良性发展的新轨道。 公司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收6.99 亿元,同比增长48.09%,三季度单季度实现盈利5486.09 万元,同比增长35.71%。我们认为公司以企业网+云计算+物联网+三网融合的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全系列产品新布局后,在二季度基本企稳的基础上,三季度开始踏上了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快速增长的良性发展的新轨道。其中,新增收入和利润贡献中,来自云终端和物联网安防的收入和利润贡献均大幅增长,企业网的增长也保持在较快的水平。

  3. 毛利环比稳步回升,期间费用逐季回落。 今年一季度的毛利率为34.35%,中报为37.35%,三季报提升到39.07%,我们认为,一方面公司在新产品布局中,减少甚至放弃了原来毛利率低的产品,另一方面,新增产品的毛利率相对较高。期间费用方面,今年一季度为45.06%, 中报为33.31%,三季报提升到31.23%,逐季在回落,我们认为一季度由于人员增加过快,管理费用陡增,但随着收入的逐步释放,基本对冲或者覆盖了增加的管理费用,这从其管理费用和收入之比从一季度的22.54%回落到三季度的14.83%可以得到印证,全年有望继续回落到14%左右的正常水平,从而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盈利水平。

  4.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从中期开始就已经确立了全系列新产品的布局,从三季度业绩来看,收入和利润双双提升,全系列产品得到市场认可和稳固,未来在以NVR等更高层次、更新技术的网络监控摄像等毛利率更高的产品销售的带动下,收入和利润仍将稳步提升,我们预测公司2011年到2013年的EPS分别为0.52元,0.7元,0.92元,动态市盈率大约为24倍,18倍, 14倍,按2012年25倍PE,12个月目标价为17.5元,上升空间41%,维持对公司的“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 NVR等新产品、新市场拓展进展不达预期。

  2) 经济下滑影响企业IT开支,企业大幅削减IT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