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11月8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房价CPI双降 转型催生热点

  温总理对房地产调控发出最新指示:“我们的目标是要使房价回归到合理的价格”。业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下调房价是国家坚定政策”这一表述将加速房地产价格的理性回归。与此同时,严厉的限购乃至房产税试点的逐步推开,都将在今后较长时间成为我国宏观调控大局当中的重要政策砝码。 【详细】

  简述:CPI指数周三即将发布,通胀压力或会显著下滑,但能否抵消房地产政策高压以及欧债乱局所带来的冲击,将成为考验本轮“年货行情”成色的关键。

  (二)、行业动态

  钢铁业十二五规划发布 支持大钢企兼并重组

  工信部昨天正式印发《钢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称,我国粗钢需求量可能在“十二五”期间进入峰值弧顶区,最高峰可能出现在2015年至2020年期间,峰值约7.7亿吨~8.2亿吨。同时,综合预测,2015年国内粗钢导向性消费量约为7.5亿吨。 【详细】

  简述:《规划》还再次强调,重点支持优势大型钢铁企业开展跨地区、跨所有制兼并重组。充分发挥宝钢、鞍钢、武钢、首钢等大型钢铁企业集团的带动作用,形成3~5家具有核心竞争力和较强国际影响的企业集团。积极支持区域优势钢铁企业兼并重组,大幅减少钢铁企业数量,促进区域钢铁企业加快产业升级,不断提升发展水平,形成6~7家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企业集团。

  (三)、市场动态

  缩量明显 调整风险加大

  周一,投资者的谨慎情绪重新占据上风,市场成交明显萎缩,A股下跌18点,重新跌回2500点关前,上证综指收报2509点。日K线呈现的三星同现形态,而且是两跌一涨,又反过来加剧投机者对反弹行情结束、重新开始下跌的担心。 【详细】

  简述:“临近2011年底却不以2012年业绩衡量估值水平,这是市场情绪达到冰点的表征。”曹文俊认为,投资成长股的黄金岁月目前或已到来,展望未来3-5年,成长股蕴含的机会远大于周期股。

  (四)、市场盘面分析:

  7日股指跌0.73%,跌18.49点,收于2509.80点,呈倒锤头K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主动回调,再次回踩5日线,后市回补2504点缺口后,有利行情深入,从市场人气来看,股指虽然调整,但市场人气已经得到回复,后市人气仍将攀升。周二市场是一个时间窗口,目前看这个时间窗口行情将相对平稳,下一窗口在11月下旬。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11月07日15:00,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518.63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1495.02亿元,沪市A股成交787.53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595.64亿元,创业板成交111.84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693.46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753.06亿元,不确定性成交48.50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59.60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3.92%。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威远生化、精达股份、航天信息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8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四季度一直都是消费旺季,也是商业百货的旺季。而在春节前,这段时间对于商业百货类公司而言,是一年最旺的季节,有些销售收入甚至占到一年的一半以上。这个消费旺季,对于商业百货上市公司的全年业绩的重要度非同寻常。随着年底消费旺季的来临,商业百货类上市公司有较大的交易机会。

新华百货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潮宏基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看好百货行业,建议重点关注:1、一二线城市中主要门店偏中高端定位的公司,主要包括友阿股份、王府井、首商股份、广州友谊;2、以珠宝销售为主的潮宏基、老凤祥;3、区域角度来看,新华百货明年增速将加快,且估值优势显著,建议重点投资;其他可选标的包括重庆百货、文峰股份、友好集团和合肥百货。成商集团主要关注公司春熙路太平洋店的官司进展,如果取得突破,将迎来较大投资机会。4、拐点型公司,重点推荐南京中商和步步高。

热词:

  • 规划
  • 股票
  • A股
  • 和讯
  • 估值水平
  • 中小企业板
  • 市场个股
  • 交易策略
  • 股指
  • 上证综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