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各地楼盘降价促销 老业主群起索补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影响,深圳楼市再度深陷低迷,重现2008年景象,新房、二手房量价携手齐跌,不少开发商重拾价格战手段,或明或暗开始降价。国内地产龙头企业万科位于龙岗的项目清林径小区二期部分单位降价销售,引发前期已购房业主采取聚集行动索要补偿,引起巨大反响。

  业主诉求:给老业主一定补偿

  11月5日,位于龙岗的万科清林径二区几十位业主聚集在清林径营销中心,拉条幅要求开发商给予一定经济补偿(现金或升级装修)。此事起因是万科近期对清林径二区尾盘十余套楼房进行了特价销售,单价由每平方米约13500元降到12000元左右,降幅约10%。要求补偿的业主即按13500元价格购房的业主。

  不少前期购房的业主表示,他们希望万科可以通过提供补现金差额、减免适当年限的物业管理费或停车费用、赠送家私家电及提高装修标准等方式给予这些老业主一定的补偿。

  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随后就此事作出公开声明回应。声明称,清林径项目的价格是在限价政策指导下,严格按照政府一房一价规定制定的,不存在任何欺诈。投诉客户所购买的36、37、38号楼单位已于8月份全部销售完毕,并已全部签署了买卖合同。此批单位与清林径项目目前在售的单位户型、面积段、位置均完全不同,价格上不具有可比性。

  律师:应该按合同依法解决

  2008年,深圳房地产业界也出现过多起业主申请退房一事,而同一小区分多期销售也早不是秘密。

  广东中意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徐德军认为,业主购房时签署了购房合同,如果出现纠纷当以合同为准。“业主购房是市场行为,房价涨时业主不会考虑多交房价,房价下跌时也要承担购房造成的损失。”以2008年房价下跌为例,尽管许多楼盘价格跌到谷底,但选择继续持有楼房的,仅过了一年房价就已回到购房时的水平,甚至不少楼房出现可观的价格涨幅。

  深圳万科回应要点

  ● 万科一贯遵循合理定价策略,以客户愿意接受的价格出售产品,而不是单方面决定价格,项目在不同的市场情况下需要采取相应的推广方式和销售策略,因此清林径项目在不同阶段针对特定产品所推出的优惠举措,亦属于正常合理的市场营销行为。

  ● 住宅产品属于具有投资属性的特殊商品,客户在购房时需要理性面对价格的变动,投诉客户在没有任何法律支持的情况下,非法集会、封堵售楼处、干扰销售行为等做法,不仅严重影响了我司的正常经营秩序,同时也严重违反治安条例,影响了社会的安定、和谐。

  ● 面对此部分客户不合理、不合法的诉求,我司愿意在合理、合法的前提下进行对话沟通,但同时,我司将严格遵循国家规范,遵守契约精神,不会支持任何违反合同契约的行为,并将在正常的销售经营活动受到非法干扰、公司名誉权受到非常损害时,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记者高靖)

热词:

  • 业主
  • 楼盘价格
  • 降价促销
  • 住宅产品
  • 2008年
  • 房价下跌
  • 房价涨
  • 此事
  • 购房合同
  • 要求开发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