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策影视携手海宁打造文化产业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由中国电视制片委员会、浙江省广电局、浙江省工商局和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主办的“文化产业在浙江—钱潮影视文化产业论坛”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论坛期间,海宁市政府宣布与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海宁中国武侠(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并举行了与30余家入驻影视文化企业的签约仪式。

  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中国人民大学中文系文艺学博士点教授金元浦及北京中北英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尤小刚、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长田、华策影视(海宁)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依芳等知名影视机构负责人和媒体人员200余人,共同探讨浙江影视产业在新形势下的发展之路,以更好地推动浙江影视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据悉,海宁中国武侠(影视)文化产业基地总规模占地约2000亩,计划用5年时间,将产业园打造成全国乃至于亚洲知名的武侠文化影视拍摄及旅游基地,年吸引不少于20个剧组入驻拍摄,吸引注册登记在基地的影视文化企业(工作室)不少于200家。

  近年来,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有力领导下,浙江文化产业总量规模持续较快增长,文化产业优势领域逐渐显现,新兴文化业态快速成长,民营文化产业异军突起,文化产业集聚度不断提高,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成为浙江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作为此次论坛的承办方之一,海宁市市长林毅在论坛上表示,钱潮影视文化产业论坛,既是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具体体现,也是推进海宁经济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的具体实践。特别是与华策影视的合作签约,成立海宁中国武侠(影视)文化产业基地,让海宁“无中生有”,迈出了发展影视文化产业的第一步。

  据了解,为培育壮大影视文化企业,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海宁市将设立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每年从商服、商品住宅用地土地出让收入中安排1%的资金,专项用于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并出台《影视文化产业若干扶持政策的意见》等文件,努力打造文化影视产业平台。

  

热词:

  • 影视文化
  • 文化创意产业
  • 华策
  • 影视产业
  • 文化产业发展
  • 中北英皇
  • 影视拍摄
  • 影视机构
  • 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 光线传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