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PO节奏未变本周密集上会 创业板两周年存十怪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大利空因素笼罩A股

  有分析称,有四大利空因素致使A股走低。一、上周五G20峰会没有达成像样的协议,欧美股市小幅下跌;二、本周仍有6家公司上会,证监会表示新股审核节奏未变;三、温家宝:下调房价是国家坚定的政策;四、文化传媒和环保概念等主流热点消退。

  “论”:随即人们发出调整是中继休息,还是反弹到此为止?既然行情发于政策预期,止于政策预期,那么有政策倾斜的新材料、新技术小型企业股票是不是仍有潜力呢?

  ●创业板两周年存十大怪现象

  创业板两周岁,有人总结出十大怪象:怪象一,高速扩容;怪象二,高增长假象;怪象三,股价暴跌;怪象四,打新不败破灭;怪象五,造富神话;怪象六,高管辞职潮;怪象七,减持潮;怪象八,募集资金空置;怪象九,发行市场由盛变衰;怪象十,只发行不退市。

  “论”:按市场规律办事,是人们对A股的期盼,而监管到位也是在有规矩的市场中才能起到应起到的作用。

  ●IPO本周密集上会,主板4家创业板2家

  11月8日审核北京飞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1月9日审核江南嘉捷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温州瑞明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质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证监会表示IPO审核节奏未变。

  “论”:热点显然仍在一级市场和PE市场,融资大国的股市就不会有好的表现。

  ●本周发布重要数据主导股市走向

  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本周发布,这被认为是主导本周市场的最重要因素。分析师表示,如果CPI在5.6%附近,那么对市场就是中性偏多。而如果CPI只有5.4%,那显然对于市场是利好。但是CPI如果不及预期,公布出来只有5.8%、5.9%,那么可能就会影响市场心态。

  “论”:因为如果像市场人士预期的那样,CPI继续下滑,那么货币政策或许会“松绑”,不过目前仍看不到迹象。

  ●高盛建议买入中国股票

  高盛近日称,受信贷放松以及政府对小微企业的支持措施提振,未来几个季度中国经济仍将以接近趋势速度的水平增长,建议买入中国股票。高盛发给客户的报告称,预计市场走势将从反映经济硬着陆的担忧转变为反映政策一定程度上放宽以推动经济增长的预期,建议增加中国股票头寸。

  “论”:高盛喊你买股票,你敢不敢跟着做?一向说了不算算了不说的高盛,和市场一样没谱。

  股市频道:

热词:

  • 怪象
  • 创业板
  • IPO
  • 市场心态
  • 高盛
  • 主流热点
  • 股市
  • CPI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