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价差升水持仓增加 期指释放反弹延续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指期货四个合约11月7日小幅收跌。截至7日收盘,期指主力合约IF1111报收2755.6点,下跌12.4点,跌幅为0.45%,持仓增加72手;IF1112合约跌幅为0.48%,IF1203合约跌幅为0.54%,IF1206合约跌幅为0.68%。

  业内人士分析,IF1111合约微跌显示多空双方趋于谨慎,但是其持仓量继续增加,价差持续升水,说明多方持续入场,市场依然释放出偏多讯号。如果主力合约持仓量能保持上升的趋势,10月24日至今的反弹将延续。

  从中金所公布的持仓数据来看,IF1111合约多空主力稍有分歧,多头前20位席位减仓88手,空头前20位席位增仓272手。从净持仓来看,IF1111合约的主力席位中,有11个席位维持净多头,而仅有6个席位持有净空单,说明看多情绪依然浓厚。

  值得注意的是,空方并未放弃伺机打压市场。净空单持有席位集中且持有量大,如中证期货席位持有净空单2846手,海通期货、国泰君安期货、安信期货席位的净空单持有量也维持1000手的高位。然而,净多头持仓相对分散且持有量小,均在1000手之下,并且有席位开始出现减持动作。

  虽然从近期价格走势来看,期指多空双方都趋于谨慎,但是业内人士认为,期指IF1111合约在价差持续升水、持仓量继续增加两个方面依然表现出看多的信号。

  东方证券金融衍生品首席分析师高子剑认为,在昨日下午大盘回调的过程中,IF1111的价差却越来越高,每5分钟K线价差的升水平均值为0.29%,而上午升水的平均值为0.13%。并且,尾盘15分钟其价差升水还有进一步扩大。而主力合约IF1111持仓的持续增加也说明反弹有多方持续进场。在高子剑看来,自从4月13日开始,A股走了半年熊市。但其间有两次突破60日均线的反弹。一是6月21日至7月15日,反弹幅度为8.83%,二是10月24日至今,反弹超过10%。而前次反弹越过60日均线后,涨势趋缓,最后无功而返。

  那本轮反弹到底能持续多久呢?高子剑分析,从期指的角度看,两次反弹最大的不同就是持仓量。前次反弹的过程中,持仓量持续下降,说明多方迟迟不进场。而10月21日至今,IF1111持仓量22日移动平均线持续上升,这是最大的不同。并且配合价差增加,本轮反弹有多方进场的背景。如果持仓量能保持上升的趋势,则预计本次的反弹将比上一轮反弹走得更远。

  

热词:

  • 持仓量
  • 期指
  • 升水
  • 价差
  • 席位
  • 主力合约
  • 空方
  • 股指期货
  • 多空
  • 量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