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因“细菌门”停牌引发市场恐慌 券商认为三全食品或现买入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陈颖婕

  “三全食品的股票怎么突然停牌了?”昨日,三全食品(002216)的股吧里许多网友都在抱怨,“近期公司股价表现一直不错,可这两天股价的变脸速度也太快了吧!”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三全食品生产的猪肉玉米蔬菜灌汤水饺和三鲜灌汤水饺,都被检测出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导致三全食品的股价在上周五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昨日早间,公司又发出了临时停牌公告,这一动作让投资者们有点措手不及。

  公司忙于澄清股票今日复牌

  针对三全食品的“细菌门”事件,记者昨日专程走访了家乐福超市徐汇店,发现三全牌水饺和馄饨系列产品早已“不见踪影”。不过,三全牌的汤圆、包子以及油条仍在销售中。对此,家乐福的速冻食品销售人员表示,超市总部已于前日下发了产品下架通知,“所以,凡是涉及细菌超标的三全相关产品,我们都已经暂停销售了。”而在世纪联华鲁班路店,记者发现三全的所有食品仍陈列在冷柜中销售。当记者示意想要购买三全牌水饺时,世纪联华的销售人员劝导记者说:“听说三全的产品有问题,你现在最好还是买其他品牌的产品吧,万一吃出问题来谁负责呀!”

  昨日晚间,三全食品发布澄清公告表示,2011年8月广州市工商局在例行的超市抽检中发现,公司相关抽检样品中微生物超标。接到广州市工商局的检测报告后,公司已立即启动产品召回程序,第一时间从市场上召回该批次产品并及时销毁。此事件发生后,公司加强全过程质量监控,加大对各环节检验的频次和力度。截至目前,在全国各地有关职能部门的抽检中,没有发现不合格产品,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均为安全批次。目前公司生产与销售正常,运营情况良好,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券商却认为当下或是买入机会

  对比网友们的悲观情绪,券商们对于三全食品发生的质量问题,不约而同地给出了相反观点。

  国泰君安的分析师胡春霞认为,此事件在短期内可能会影响速冻食品的行业销量;但从长期来看,将有利于三全等品牌速冻食品公司的发展。此外,参考思念食品被曝致病菌事件后,其股价下跌7.91%,之后呈现窄幅波动,因此推测,如果三全食品后续没有其他的行业性事件发生,其股价将企稳。而且,一直以来由于市场看好其行业空间和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这次的事件也许能给市场创造一个比较好的买入机会。预计2011—2013年EPS分别为0.85元、1.17元和1.63元,目标价为41元,维持“增持”评级。

  国信证券分析师黄茂也表示,从伊利的三聚氰胺事件和双汇的瘦肉精事件不难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对龙头企业会产生短期负面、长期正面的影响。而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导致的短期利空,投资者已经有了比较成熟的承受心态。速冻食品中短期增长稳健,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79元、0.99元和1.30元,维持“推荐”评级。

热词:

  • 三全食品
  • 细菌门
  • 券商
  • 买入机会
  • 食品安全问题
  • 引发市场
  • 推荐
  • 三全牌
  • 水饺
  • 复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