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利金地10月份销售继续双降 房地产出货压力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裘海亮

  今日,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两地产龙头发布了10月份销售简报,9月后销售面积、金额“双降”的局面并未发生改变,10月份,两公司的签约面积和金额同比依旧呈现明显下滑。

  数据显示,地产龙头企业8、9月份以来单月现销售面积和金额同时下降情况,在10月份并未得到改观。10月,保利地产公司签约面积约5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约26.8%;签约金额54.2亿元,同比下降39.3%。金地集团10月的签约面积和金额分别为19万平方米和26.7亿元,分别同比减少38.1%、29.4%。

  从今年8月开始,地产龙头上市公司的单月销售数据开始出现销售面积和金额“齐降”。几天前,业界老大万科披露的10月数据已发出了销售继续“双降”的信号。万科11月4日披露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00.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3.4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3%和33%。虽然单月销售继续下滑,今年前10个月,万科依旧累计实现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同比分别上升28.7%和23.6%。

  不过,这一情况在保利地产和金地集团身上并未得到完全复制,前10个月,两公司累计成交面积出现了同比下滑,而两公司今年1至9月这一数据同比还呈现上升态势。前9个月,保利地产和金地集团的签约面积同比还增长了3.41%和9.6%,不过从增幅上看,较之今年前8个月的累计销售额明显有所下降。而到了10月,保利地产前10月实现签约面积同比下降0.78%;签约金额同比增长24.59%;金地集团1至10月累计实现签约面积同比减少2.3%;累计签约金额同比增长13%,出现了成交面积的同比下滑。

  从10月份的销售数据看,今年楼市的“金九银十”已成空,期间市场成交速度明显放缓。万科董秘谭华杰在接受采访指出,同比数据看,今年9、10月,万科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4个城市的批准预售面积和去年同期接近,但成交面积下降了约45%;环比来看,9、10月份的批准预售面积相比7、8月份上升了约31%,市场的新房供应确实在增加,但成交面积却基本没有增长。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各房企上市公司的存货同比明显增加,加之数据显示去化速度缓慢,成交面积的下降,预示着未来房地产企业的销售压力进一步增大。

热词:

  • 保利地产
  • 保利金
  • 销售面积
  • 成交面积
  • 万科
  • 金地
  • 签约面积
  • 出货
  • 房地产企业
  • 销售金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