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半日涨0.48% 煤炭板块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美股上涨影响,沪深两市今日双双小幅高开,随后,沪指依托5日线小幅震荡,盘中最低下探至2506点,尚未触及2504点附近缺口。此后,煤炭股爆发拉升,有色、券商、保险等权重股都有所表现,由此带动股指一波快速拉升,来到5月均线附近。但期指随后直线跳水,拖累股指亦同步下跌,地产板块跌幅扩大,煤炭、有色、券商现小跳水行情。沪指跌破5日线后,顺势回补上周2504点附近的缺口,此后煤炭股再度强拉,推升股指重回5日线附近,展开争夺。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521.95点,涨12.15点,涨幅0.48%,成交量411.4亿元,深成指报10623.6点,涨31.94点,涨幅0.30%,成交量367.3亿元。

  板块方面,煤炭行业今日崛起,山西焦化涨7.19%。船舶制造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半数以上飘红,中船股份涨1.93%。金融板块走强,个股多数飘红,国元证券涨1.13%。此外,纺织机械、发电设备和玻璃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传媒娱乐、环保行业和房地产等板块弱于大盘。

  海通证券11月8日发布研究报告称,周一大盘成交量萎缩明显,市场热点除了受人民币升值推升的纸业板块之外缺乏其他明显热点,前期热点的地产板块在总理强调对地产调控不放松的影响下出现了比较明确的调整,前期热点的退潮和新热点的缺乏使得市场热度有所下降。

  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A股策略报告认为,虽然大盘经过两周接近10%的反弹,并面临前期密集成交区域,但是引发此轮反弹的利好因素,即投资者信心恢复的趋势仍持续存在并将在本周得以继续兑现,因此股指出现震荡上行的走势将是大概率事件。

  消息面:

  国家统计局将于明日公布10月CPI数据。由于10月中下旬以来,食品价格持续回落,部分农产品价格也在下跌,市场普遍预期,10月CPI同比涨幅将出现明显回落,有望降至5.5%左右,甚至可能比5.5%还要低。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券商预计10月CPI食品价格环比将下跌0.4%,有望成为6月份以来的首次下跌, CPI环比则有望在年底实质回落。

  外围市场: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5.15 点,报收于12,068.39点,涨幅为0.7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89点,报收于1,261.12点,涨幅为0.6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9.10点,报收于2,695.25点,涨幅为0.34%。

热词:

  • 沪指
  • 涨幅
  • 沪深
  • 股指
  • 大盘
  • 煤炭行业
  • 煤炭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