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11月9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10月CPI今发布 机构料“退烧”至5.4%

  今天(11月9日),国家统计局会发布10月CPI和PPI数据,汇总发现,研究机构预计10月CPI很可能从9月的6.1%,大幅回落至5.4%。 【详细】

  简述:金秋9月,我国物价已经出现下降端倪,10月以来,种种迹象已经充分表明,通胀压力正在迅速减退。商务部发布的监测数据表明,10月底不仅蔬菜平均批发价格比前一周下降2.2%,主要生产资料也普跌。

  (二)、行业动态

  《服务贸易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出台

  昨日,国家发改委的工作动态中低调挂出一个标题:“商务部、中宣部、我委等34个部门联合发布《服务贸易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规划纲要》强调,要大力发展服务贸易,实现由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跨越。这也意味着,自今年6月成形并开始进入部委间会签程序的《规划纲要》,已经正式出台。 【详细】

  简述: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日前表示,根据正在制定的中国服务贸易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力争到2015年中国服务进出口总额达到6000亿美元,年均增速超过10%。

  (三)、市场动态

  A股健康状况良好 反弹难以就此终结

  经过连续两周的上涨,市场反弹动能有所衰减。站在2500点,给A股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健康体检,对于判断后市行情显得尤为重要。 【详细】

  简述:从经济、资金、政策、技术四大指标来看,A股健康状况整体良好,不过也存在着隐患。在此背景下,反弹不会就此终结,但过程难免波折。操作上,把好“超跌”和“政策”这两大脉络,方能踏准轮动节奏,布局后市行情。

  (四)、市场盘面分析:

  8日股指跌0.24%,跌5.96点,收于2503.84点,呈小阴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再次收阴回补前期2504.11缺口,跌破5日线后,预计10日线将有强支撑,从市场人气来看,人气在持续恢复,而这两天调整市场获利人数在减少,上面现象表明市场仍在继续向上脉冲力量,宏观数据出台将是市场拐点。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11月08日15:00,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477.55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1451.36亿元,沪市A股成交767.81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569.69亿元,创业板成交113.86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660.90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744.49亿元,不确定性成交45.96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83.59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5.66%。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精达股份、航天信息、经纬电材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9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乘用车板块呈现消费品属性并趋于平稳,预计10月销量呈现季节性的环比回落,预计11-12月同比增长不明显。商用车方面,3季度多数企业盈利继续下探;预计4季度销量季节性回暖,成本压力缓解,并对利好政策存有期待。由于预计明年1季度部分企业盈利同比负增长的可能性存在,维持汽车行业中立评级。短期内关注估值提升的交易性机会。

上海汽车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江铃汽车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中银国际建议关注估值低的乘用车优质股,如上海汽车、华域汽车、悦达投资、一气富维等;商用车方面建议关注可能受益于政策放松或专项政策的轻卡、重卡产业链及大中客板块,含宇通客车、威孚高科、潍柴动力、福田汽车、江铃汽车等,有望获得估值提升的机会。

热词:

  • 规划纲要
  • A股
  • 政策
  • 后市行情
  • 中小企业板
  • 市场个股
  • 潍柴动力
  • 股票
  • 交易策略
  • 风险提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