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家化复牌仅微涨1.91% 分析称平安入主“作用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家化(600315)昨日正式公告称,11月7日接到上海市国资委通知,中国平安最终击败海航获得上海家化集团100%股权,“日化业并购第一案”由此尘埃落定。平安方面表示,未来5年将投资20亿元帮助上海家化完善产业链建设。昨天,上海家化复牌股价微涨1.91%。

  作为百年日化品牌,上海家化的股权竞购战引来了众多竞购方的追捧,不过,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屡屡强调“家化绝对不会卖给外资”,将众多外资挡在竞购门外。最终上海家化的股权竞购战演变成平安信托旗下公司平浦投资和海航商业的“角逐”。尽管善于资本腾挪的海航商业溢价高达6亿元,却仍不受待见,上海家化用三年不募资的“毒丸”计划成功击退海航。最终,平安得以70亿元的底价入主上海家化。

  尽管拥有六神、美加净、佰草集等多个知名品牌,但上海家化目前在国内化妆品的市场份额仅为1.5%。上海家化今年前三季度季报显示,2011年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28.7亿元,同比增长18%,净利2.8亿元,同比提升34%。分析人士指出,相较于上海家化的盈利能力来看,其估值并没有给进入者留下太大的获利空间。

  尽管在竞购上笑到了最后,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平安对上海家化的整合还有很漫长的路要走。日化营销专家于斐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平安将给上海家化带来资金和管理经验的“输血”,但在运营中起到的作用非常有限,“一直以来,家化团队过于保守,战略导向不够清晰,如果固守原来的思维模式,家化的前景并没有想象中的光明。”

  在二级市场上,受平安入主利好消息刺激,昨日复牌的上海家化受到热炒,高开5.64%。不过,开盘仅一分钟,上海家化股价直线跳水,截至收盘,其股价最低回落到35.8元,涨幅为1.91%。对于家化的复牌并没有迎来大涨,分析人士指出,因上海家化停牌期间沪深股市经历大幅下跌,复牌后有补跌的风险。

  ■相关

  买保险送六神花露水?

  平安称与上海家化资源共享

  晨报讯(记者 孙雨)“买保险送六神花露水”,在中国平安成功竞得上海家化后,昨天有不少网友如此调侃。据了解,中国平安在公告中透露,中国平安将在品牌推广、渠道网点建设、客户资源共享等方面向上海家化提供支援。此外,更有消息称,中国平安将依托全国48.9万名强大的寿险营销团队做后援,为上海家化申请直销牌照。

  中国平安认为,此次之所以能够打败竞争对手海航集团,得益于其16年来在上海的经营和此前成功投资云南白药、许继电气等项目。

热词:

  • 上海家化
  • 复牌
  • 补跌
  • 输血
  • 毒丸
  • 股价
  • 沪深股市
  • 分析人士
  • 竞购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