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1.7)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0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钢集团整合再闯关 济钢莱钢今起停牌

  一波三折。蹉跎近两年的山东钢铁集团重组案近日将再闯关键关卡。上周五停牌的济南钢铁今日双双公告,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将于近日审核公司换股吸收合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重大资产重组事宜。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11月7日起停牌,待收到并购重组委的审核结果并公告后复牌。

  点评:根据证监会网站披露的信息,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委会定于11月9日审核济南钢铁换股吸收合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申请。不出意外的话,这桩并购重组案应能顺利过会,这也意味着山东钢铁集团最终实现实质性整合指日可待。

  新华锦重组预案出炉 主营拟增发制品业务

  7月18日起停牌的新华锦11月6日晚间公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新华锦拟向控股股东山东鲁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出售山东新华锦水产有限公司51.00%的股权、新华锦集团山东海舜国际有限公司75.00%的股权,鲁锦集团以现金购买新华锦水产51.00%股权、海舜国际75.00%股权。

  点评: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增加发制品生产、销售相关业务,减少水产代理、船舶代理业务。根据重组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发行价格为11.41元/股,发行数量不超过6300万股。

  控股股东兑现注资承诺 内蒙华电煤电一体化平台成型

  内蒙华电11月7日公告,为避免同业竞争,公司控股股东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方公司”)将兑现资产注入承诺,内蒙华电将成为北方公司煤电一体化等业务的最终整合平台。

  点评:相关资料显示,上述可注入资产中,仅蒙达发电、铧尖露天煤矿和高头窑煤矿三项资产的注入,就能为内蒙华电新增可控装机容量132万千瓦以上、煤炭产能近1100万吨/年。截至2011年6月30日,内蒙华电已投入运营的直属电厂、控股电厂装机容量为492万千瓦。这意味着,资产注入完成后,内蒙华电可控装机容量将提高26.83%以上,所带来的直接收益极为可观,进行煤电一体化整合后,效益更将大幅提高。

  家化集团股权花落谁家今揭晓海航 平安各自勾画时尚产业蓝图

  上海家化控股股东上海家化(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竞购的结果将于今日出炉,上海家化因此停牌。参与角逐的两大主角海航集团和平安信托,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还不知道最终的结果,但双方竞购项目组成员均强调了自身的独特优势。

  点评:值得注意的是,海航集团和平安信托虽然均表示将运用自身资源大力支持上市公司发展,但如果他们成为上海家化的控制人,这种帮助可能带来大量的关联交易。对此,双方均十分谨慎,其中海航方面表示:“我们对家化集团和上海家化的支持是长期和持续的,但我们也同样意识到,这种支持必须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审慎而为,我们对于这一问题的态度是慎重的。”

热词:

  • 内蒙华电
  • 山东钢铁
  • 上海家化
  • 公司股票
  • 要闻一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