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5只中小盘股遭减持 中小盘公司高管套现近9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深交所发布的董事、监事、高管及相关人员持股变动情况,10月以来总计有229人次减持中小盘股,累计套现金额达到8.97亿元。其中,濮耐股份、洋河股份和鱼跃医疗遭遇了高管密集减持,套现金额均超过1亿元,沦为同期减持压力最大的3只中小盘股。

  85只中小盘股遭减持

  10月以来重要股东的减持行为共涉及85只中小盘股,其中中小板股票60只,创业板股票25只,合计被减持4092.76万股,相关股东累计套现金额为8.97亿元。

  从减持频率来看,10月以来青龙管业的高管累计进行了16次套现,堪称同期最繁忙的中小盘股高管。同时,远光软件、濮耐股份、洋河股份和吉峰农机同期被高管减持次数也分别高达14次、11次、11次和10次。

  就减持规模来看,濮耐股份高居榜首。统计显示,10月以来濮耐股份累计被高管减持1265.74万股,累计套现金额达到1.83亿元。洋河股份同期的高管减持数量则为97.63万股,套现金额为1.43亿元,仅次于濮耐股份。同时,10月以来鱼跃医疗也被高管减持550万股,累计套现1.27亿元,成为又一只高管套现额破亿的中小盘股。

  除此以外,长盈精密、棕榈园林和闰土股份10月以来的高管减持金额也分别达到7060.30万元、6544.04万元和2806.70万元。

  控股股东套现影响大

  10月以来,在政策微调预期影响下,A股市场出现持续反弹,累计涨幅达到6.13%。在市场偏暖氛围支撑下,高管减持的负面影响被大大淡化了,因此同期多数被高管减持的中小盘股依然跑赢了大盘。

  不过,高管减持并非完全没有压力。10月以来有27只遭遇高管减持的中小盘股跑输大盘。另外,高管减持数额以及其是否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有关,则是影响相关中小盘股走势的关键变量。

  例如,10月以来高管减持额超过1亿元的濮耐股份、洋河股份和鱼跃医疗,其二级市场的走势就很不一样。其中,与濮耐股份套现相关的高管有多人,涉及刘百庆和史绪波等。而减持洋河股份也有张雨柏、冯攀台等多位高管。由于参与减持的股东相对分散,濮耐股份和洋河股份在二级市场面临的压力似乎并不太大,10月以来分别收获了17.78%和7.23%的涨幅。

  与以上两只个股不同的是,鱼跃医疗1.27亿元减持额度全部来自同一股东。鱼跃医疗公告称,吴群于10月28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本公司股票550万股,减持比例为1.345%,减持均价23.20元。公司实际控制人吴光明与减持股东吴群为父子关系,因此吴群被认定为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随着这一消息传播开来,二级市场投资者纷纷采取用脚投票的方式加以应对,最终拖累鱼跃医疗10月以来累计下挫3.83%,明显跑输同期大盘。

热词:

  • 减持
  • 高管
  • 小盘股
  • 套现
  • 中小盘
  • 公司股票
  • 股份
  • 鱼跃
  • 大盘
  • 10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