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技股下探或是低吸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指弱势震荡,重心在下移,逐步向10日均线和半年线靠拢,预计多头会在这一带展开强烈的反攻。从板块上看,前期强势的文化传媒、环保、科技股出现了不同幅度的调整,但是由于“势”已经形成,如果不出现重大利空的话,这些强势股调整的时间和幅度不会很大,因此如果近日再下探,则是低吸的良机,尤其是那些绝对涨幅不大调整又较充分的科技股。操作上可重点关注以下几类股:

  一是三网融合概念股。这类股既具有三网融合属性又具有文化属性,市场认同度较高,目前很多个股正呈现C浪调整,如电广信息(600637)、出版传媒(601999)等。

  二是物联网概念股。此类股借着政策利好,最近反复活跃。近日举行的2011年物联网产业发展论坛上传出,物联网十二五规划即将出台。可关注厦门信达(000701)、新大陆(000997)、华胜天成(600410)、达华智能(002512)等。

  三是软件股。此类股受益于营业税减免及中国规格最高的“中国软件大会2011论坛”将于11月16日在北京召开,市场预期有更多的利好出台。久其软件(002279)、中国软件(600536)等个股前期涨幅较大,最近出现震荡调整,如果继续下探,可逢低关注。

  四是高性能集成电路以及电子元器件板块,尤其是受益于国家淘汰白炽灯相关上市公司。可逢低关注联建光电(300269)、瑞丰光电(300241)、大族激光(002008)等。

  五是智能电网股。“2011中国智能电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本周四将在上海召开,相关个股已经做出了反应,如延华智能(002178)、齐心铁塔(002359)、金智科技(002090)等上周四集体封涨停,目前很多个股已调整三个交易日,根据历史经验看,还会有机会。

  六是电子商务股。可重点关注两个方向,一是电子支付产业,如东信和平(002017)、南天信息(000948)等;二是电子商务平台运营商,如生意宝(002095)、焦点科技(002315)等。

  此外,具备以下三个条件的相关板块或个股更具潜力:一是强势已经确立,并且出现缩量回调,调整的时间最好2到5个交易日,调整的空间最好能达50%的位置;二是小盘、低价,拉升相对容易;三是要有故事,如政策支撑、重组、涨价、含权等等,最好是利好还没有兑现。

热词:

  • 科技股
  • 弱势震荡
  • 低吸
  • 强势股
  • 板块
  • 相关个股
  • 涨停
  • 股指
  • 概念股
  • 交易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