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旧车牌照问者寥寥 转让价微跌千余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19日,上海今年第11次私人私企客车额度投标拍卖会将举行。昨日,主办方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本月私车额度投放量为9000个,与上月持平。早报记者昨日从旧车交易市场获悉,由于问者寥寥,目前旧车牌照的转让价已由上月最高峰时的逾5.5万元下跌至目前的5.4万元左右。

  今年以来,私车额度中标价节节攀升。上月,最低中标价上涨1600元至53800元,已经逼平历史纪录;平均中标价上涨1386元至54008元,成为2000年上海举行私车额度无底价拍卖以来,平均中标价的第三高。这也是今年以来私车额度拍卖的10连涨。

  耐人寻味的是,尽管中标价节节攀升,但上月参与投标的人数却减少了2853人,仅为19415人。这是10个月来投标人数首次低于2万人,也是今年以来投标人数最少的一个月。

  据分析,投标人数的减少,与中标价持续创新高不无关系,导致部分投标者放弃投标,选择观望;另一方面则与车市的走势密不可分。

  乘用车信息联席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乘用车(轿车、MPV、SUV、微客)国内零售销量仅为111.13万辆,环比(比上月)下跌了12.9%,同比(比上年同期)下跌了4.2%,同比跌幅为今年以来最大。

  某汽车品牌经销商告诉早报记者,由于10月是四季度的第一个月,经销商没有库存压力和指标压力,并且刚在三季度末进行了大幅促销,有些经销商不想贴钱卖车,10月的促销力度有所减少,销量有所下滑。

  不过,该经销商表示,很难判断本月私车额度中标价是否会因为汽车销量不佳而下降,“参与上海拍牌的都以中高级车车主为主,你看现在豪华车销量疯涨啊,这些豪华车车主可不在乎这点牌照钱,他们买车都加价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呢,而且这些人都存在志在必得的心理。”

  另一自主品牌汽车经销商的李姓业务员认为,10月汽车销量下降的主因是节能汽车补贴政策门槛提高后,小排量车的销量下降较多,而这些小排量车上上海牌照的不是很多。所以10月汽车销量下跌与私车额度的走势还不成正比。

  旧车交易市场一位钱姓工作人员的观点是,汽车销量下跌对私车额度的影响也非全无,如上月私车额度拍卖结束后,旧车牌照转让价一度上冲到5.5万元甚至更高,但近期,随着前来询问、购买的人数减少,又跌到5.4万元。“不过我觉得私车额度中标价大跌的可能性也不大,上个月也还有1万个人没有拍中呢,加上新买车的人,我估计中标率也就50%上下,甚至不超过50%。而且多数投标者都喜欢在上月中标价基础上加价投标。”

热词:

  • 私车
  • 旧车交易市场
  • 牌照
  • 汽车销量
  • 上海国际
  • 转让
  • 10月
  • 额度拍卖
  • 乘用车
  • 车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