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实基金:新债基拐点建仓收获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分析普遍认为,债市特别是信用债市场已经出现历史性投资机遇

  正确的建仓时机,意味着成功的开始。以嘉实信用债为代表的9月份前后成立的一批新债基,建仓期搭上了债市底部拐点的顺风车。其中,9月14日成立的嘉实信用债券基金已于11月1日开放申购赎回,建仓期其单位净值由1元面值起步一路稳步上涨。截至11月4日的一个半月内,其A类单位净值达到1.012元,C类单位净值达到1.011元,年化收益率达到7%。

  发行和建仓时机踏准债市回暖时机,是新债基收获开门红的重要原因。回首嘉实信用债等新债基成立初期,面对的是债市风险加速释放的阶段。9月28日,中国债券市场收益率首次进入两位数时代,城投债和地产债在内的不少信用券种由于价格深幅调整,个别信用债如09名流债、11筑城投等折算的行权收益率已经超过了10%。在泥沙俱下的同时,信用债内部出现明显分化,质地优良的高等级债成为资金避风港,收益率上升幅度(即价格下跌幅度)远小于低等级债,显示出市场资金开始明显流入。进入10月份,债市在经济下滑确认,紧缩货币开始局部宽松等因素刺激下,开始显著回升,市场关于债市反转的舆论快速升温。

  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AAA级别的短期融资券收益率一度达到6.1%以上的水平,远高于2008年金融危机时水平,其他信用等级短融收益也都相应创出新高,市场分析普遍认为,债市特别是信用债市场已经出现历史性投资机遇。

  嘉实基金认为,中国经济的短周期正由滞涨转向衰退,这个阶段最利于现金、债券类资产的投资业绩;长周期则体现为通胀中枢抬升,这会在波动中延长利于现金、债券业绩表现的时间,由此可以判断债市进入慢牛。经过十月以来的普遍反弹,债市各券种的收益率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但未来较高的投资收益预期依然保持稳定。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债市的热门品种——一年期及以上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企业债等信用品种,平均年化收益率均达到或超过6%的水平。这些市场资金认同度高的品种,正是嘉实信用债基金的投资重点。

  根据晨星截至10月28日的数据统计,在最近一月总回报率排名中,嘉实货币以0.42%位居全部49只非B类货币基金之首;嘉实超短债基金以0.54%的业绩超过所有75只货币基金(含B类)。(木 文)

  

热词:

  • 嘉实基金
  • 建仓
  • 债市场
  • 收益率
  • 单位净值
  • 拐点
  • 市场资金
  • 货币基金
  • 短期融资券
  • 滞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