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合作用”书店酝酿重新开张 先救厦门再救北京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光合作用”书店酝酿重新开张

  总部称已成立协调小组引入资金,重张后读者储值卡可继续使用

  ■ “北京两‘光合作用’直营书店关张”追踪

  “光合将继续作用。”近日,厦门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副理事长苏晓东透露,协会与“光合作用”书店形成重组小组,与十余家意向投资的企业磋商。昨日,“光合作用”厦门总部称,资金到位后,北京直营书店有望重张。

  “光合作用”是民营图书连锁企业。咖啡加音乐的阅读环境,使其深受年轻人欢迎。10月28日,有消息称“光合作用”厦门总部“高层集体辞职”,北京“光合作用”在五道口和SOHO现代城的两家直营书店遭供货商“撤货”,随后关张(本报曾多次报道)。

  重组小组落实资金

  昨日,“光合作用”在北京的两家直营店仍关门。厦门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副理事长苏晓东在其认证微博上发消息称,在厦门市政府相关部门介入下,厦门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与“光合作用”形成光合重组小组,陆续与十余家意向投资企业磋商。随后,有媒体报道称,“光合作用”将启动“90天计划”,预计到明年春节后重新开业。

  昨日,“光合作用”总经理孙池的助理、行政法务部的陈女士证实,已成立“重组小组”,正在引入投资者合作伙伴,解决资金问题。但对于“90天计划”,陈女士表示,还没有以此命名的方案,“只要资金到位,90天重张也不成问题”。

  先救厦门再救北京

  “五道口的‘光合作用’会回来吗?”昨日,不少北京书友在网上询问北京“光合作用”书店是否能重张。

  陈女士表示,重启将以“光合作用”的发源地厦门为主,只要资金注入、厦门的书店起步后,北京的店会尽快重张,目前已有北京的企业与公司接洽,但具体重张时间需要慎重计划。

  对于此前与供货商的债务纠纷,陈女士称,注资重组后,将与供货商对接,包括读者在书店办理的储值卡,书店重张后仍可继续使用。

  ■ 释疑

  供货商为何突然撤货?

  针对供货商撤货,陈女士说:“资金链断裂,大笔支付货款,必然产生震动,书店不赚钱是公开秘密,哪怕是书店缩小规模或搬家,供货商就会发慌”。

  扩张引发资金链断裂?

  有人质疑资金链断裂与扩张有关。陈女士说,我们一直对抗网络书业,要做独特的书店,融资或上市的前提是分店达到一定数量。为了这个目标,连锁店亏损经营。(记者刘珍妮)

热词:

  • 光合作用
  • 文化创意产业
  • 书店
  • 资金链
  • 阅读环境
  • 书业
  • SOHO现代城
  • 投资者
  • 高层集体
  • 书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