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大霄:经济数据对股市构成利好 2307是大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月度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走势(来源:和讯财经日历)

  中国网11月9日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数据显示,2011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5.5%。其中,城市上涨5.4%,农村上涨5.9%;食品价格上涨11.9%,非食品价格上涨2.7%;消费品价格上涨6.6%,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8%。猪肉价格上涨38.9%,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1.12个百分点。这是年内数据的第三次回落,也是最近5个月来首次降至6%以下。

  中国网财经记者独家连线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博客,微博)对经济数据作出解读。李大霄表示,CPI数据5.5%在预期之中,并且预计这一数字在年内将降至5%以下。

  李大霄分析,构成CPI数据逐级回落的因素有三点:第一是食品价格稳步下降;第二点是国家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政策开始奏效;最后一点,是国家本年度以来采取了一些宏观调控方面的紧缩政策。预计在未来,我国的政策走向将从“防通胀”逐步转向“保增长”,财政政策也将会从“从紧”逐步走向“宽松”,进而达到一个“中性”的状态。

  谈到当前经济形势对股市的影响,李大霄认为,当前的经济数据可以解读为:长期以来压制A股市场的一个重大因素得到了缓解,换句话说,A股在未来的走势将会比较乐观。

  李大霄认为,上证指数2307点已经是大底,而在现阶段,对投资者来说机会是比较多的,封闭式基金、ETF等都是可以考虑的选择。至于股票市场,李大霄认为投资者应该“拥抱蓝筹股”:一些蓝筹股被低估、已经处于历史低位,这个时期的蓝筹股“值得拥有”。

  近期,三大金融机构证监会、银监会、保监换帅,新任掌门一一登场。由于证监会的特殊性,对于郭树清新官上任后的“中国股市三把火怎么烧”,各界也有一些自己的看法。李大霄认为,在A股大底形成,转折到来之际,吸引投资者,因此他建议监管机构善待投资者,采取一些对股民让利的措施,让股市资金逐步回流。

热词:

  • 大底
  • 利好
  • 封闭式基金
  • 股市资金
  • 投资者
  • 经济形势
  • CPI
  • 食品价格
  • 走势
  • 居民消费价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