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桂浩明:10月CPI符合预期 股市震荡中逐渐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2: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受前段时间国际国内环境影响,A股市场持续低迷,10月CPI大幅下调,是否将成为市场行情的救命稻草?申银万国首席经济学家桂浩明认为数字是符合市场预期的。

  桂浩明:这个数字是比较符合预期。当时大家都觉得,这个10月份CPI可能在5.5%左右,现在看恰好是这个数字,应该说这个数字还是对市场正面影响比较明显。因为第一它反映出经济运行当中最不稳定因素——通胀已经出现了一个明显的拐头。

  如果说前两个月只是稍微拐头,掉头向下,现在是一个直线的跳水走势,特别是从风向指标来看,一些食品价格的回落。当食品价格环比回落2.5个百分点,这种趋势影响下,大家觉得到后两个月,11、12月份CPI还有可能继续回落,甚至可能跌破5%,这个情况应该是比较理想的,大大解除了大家对通胀的后顾之忧。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PPI数据的回落甚至比CPI更快,只有5%,这也表明在源头上CPI上涨的一个重量已经也开始削弱,它也反映出经济活动的景气度也有所下降,这就使得我们会强化预期,也就是说宏观紧缩的政策可能到时候不再有继续强化的必要,甚至于有需要做出一个比较大的变动,这样一来,对股市来说也就构成一个比较明显的利好。

  在问及10月经济数据的出炉,将对A股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时,桂浩明说:

  桂浩明:由于市场信息已经明朗,之前的担忧解除了,股市在这种情况下,不宜继续沿着原先的方向运行。在这之前连跌两天,今天数据出来以后,一度有个快速反弹,随后再次回调,正好反映目前市场进二退一稳步上升的格局。由于有经济数据的支撑,应该说做多一方的信心可能会更加充分一点。

  尽管CPI有大幅度的回落,但是目前还是处于比较高的位置,换句话说,现在还不能轻言说,抗通胀已经彻底胜利,这个政策可以全面转向。这种情况下,建议市场在运行当中还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和制约,所以大行情不可能一蹴而就,股市的反弹也只能在一个震荡当中逐渐体现,所以要对后者处于乐观,但是不能太乐观。

  

热词:

  • 桂浩明
  • CPI
  • 股市震荡
  • 通胀
  • 拐头
  • 食品价格
  • A股市场
  • 经济数据
  • 符合市场
  • 央广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