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线获利回吐压力大 CPI预期回落难振大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10月CPI继续回落的强烈预期下,A股市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市场人士认为,短期积压的获利盘是压制A股上行的关键因素,CPI的降温可能难以提振市场。

  CPI红包不够大

  本周三,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0月宏观经济数据。在CPI数据7月份见顶后,该数据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回落。

  据Wind资讯统计,目前有37家国内机构预测10月CPI涨幅均值为5.5%,其中最大值5.8%,最小值5.1%,而9月份CPI数据为6.1%,这意味着10月份CPI数据很可能将出现明显回落,然而面对这样的“利好红包”,昨日市场并不买账。“10月份CPI涨幅明显回落对投资者而言已经不稀奇了。从消息面来看,昨日投资者更关注管理层严控房价的措施。”上海一位券商分析人士向记者指出,“除非周三CPI数据出现令人意外的惊喜,否则仅仅在5.5%、5.6%的预测均值上是不能推助市场上涨的。”

  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也担心CPI回落的利好红包可能不够丰厚。他认为,“目前多数机构认为会回落到5.6%附近,比起上个月的6.1%有明显下降。如果说在5.6%附近,那么对市场来说偏于利好,当然如果再低一点在5.3%,那么有利于市场的做多信心。但如果仍然在5.8%或者5.9%,那么影响可能就反向了。”

  获利盘压力大

  上证综指在10月21日触及2307.15点后,开始震荡上行,获利回吐的压力是很大的。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市场存在技术性调整的需求,因此,早在市场预期之内的CPI回落,并不能带给大盘较大的向上推动力。

  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杨建波强调:“从昨日的盘面来看,市场如期在2530点附近展开震荡整固,强势板块的回调和新热点出现转换明显,表明短期获利盘的回吐和踏空资金的进入仍在有序进行,行情正在向纵深发展。”国金证券预计,本周大盘将依托5日均线展开强势震荡,以此化解获利盘和上方抛压。

  反弹仍然可期

  尽管经过持续的反弹之后,市场累积了较多的短线获利盘,一旦出现滞涨迹象,就容易遭到各路获利盘的打压。然而,业内人士并不认为A股未来就缺乏反弹的机会。

  中原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刚认为:“后市如果继续出台刺激A股市场的利好消息,则不排除股指在结束调整后再度震荡上扬。考虑到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尚不足以推动大盘出现反转,但根据当前政策面不断出现积极信号的特征,我们认为阶段性的反弹行情依然可以期待,建议投资者谨慎把握当前的反弹行情。”

  东海证券分析师鲍庆也认为,市场短期消化掉一些获利盘后,仍有望冲击2550点。

  杨建波建议投资者,目前操作上抓住超跌股和政策受益股。回避涨幅过大高位放量的个股,坚持低吸券商、资源、环保、新材料、医药、农业等政策受益板块和底部放量但涨幅不大的中小市值个股,保持平稳心态,克服浮躁心理,切忌盲目追涨,把握震荡中的调仓换股和低吸的良机。

热词:

  • CPI
  • 大盘出现
  • 短线获利
  • 回吐压力
  • 市值个股
  • 东海证券
  • 中原证券
  • 强势震荡
  • 上证综指
  • 反弹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