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预测周一市场走势:两信号表明大反弹已来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上周沪指五连阳,一举站上2450点。今日沪指会否继续反弹?市场又将如何演绎?我们来看看知名机构的判断。

  中证投资:年内最大单周涨幅后 底部突破形态成形

  上周五A股市场走势放量收高,沪指连续五日上涨,多头打响了2011年以来最漂亮的一仗,全周涨幅超过6.7%,创年内最大单周涨幅。因欧洲达成了扩大救援基金规模和防止主权债务危机扩散的协议、美国Q3 GDP增长2.5%超预期等消息刺激,全球股市集体飙升,A股市场借此东风继续冲高,沪指成功突破W底颈线压制。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473.41点,上涨1.55%;深证成指报10562.0点,上涨0.07%。沪市成交突破1000亿元,为1042亿;深市成交为879亿,两市合计1921亿,成交量明显放大。

  盘面观察,受利好消息刺激,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明显跳空高开,沪指开盘直接站上了2450点,但是股指上行继续空间相对有限,沪指碍于10周线和60日线的压力最高摸至2483点,随后出现小幅回落,最终在开盘价附近震荡企稳,由此开始了两个小时的横盘震荡,14:00过后做多力量再度活跃,股指缓慢爬升。

  市场主要呈现三大特征。一是板块和个股在略作修整后再度大幅崛起,市场热点此起彼伏,煤炭、地产、有色等权重板块与环保、传媒等题材板块共舞,九成板块涨幅超过1%,赚钱效应明显,只有银行、石油、电力等少数板块走势弱于大盘。二是小盘股的活跃性再度显现。午后虽然大盘表现迟疑,但创业板指数涨幅却持续扩大,最终收复30日线,逐步逼近双底颈线,即840点,全日涨幅明显跑赢大盘,有效带动了市场人气。三是向好的技术形态进一步强化。沪指成功放量站上2450点双底形态基本成型,同时周线上放量大阳连吞3根K线,收复5周线且8月份以来首次击穿10周线。

热词:

  • 反弹格局
  • 反弹行情
  • 沪指
  • 市场人气
  • 板块涨幅
  • 强势震荡
  • 权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