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沙楼市供应量大增 10月新商品房成交量增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刚过去的10月份,作为今年最后一个传统销售旺季,长沙众多房企纷纷抢抓“银十”尾巴,加大促销力度快速走量。昨日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发布的《2011年1-10月长沙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显示,10月份全市新建商品房销售备案149.58万㎡,与9月相比增长35.52%;其中,内六区新建商品房销售备案92.99万㎡,与9月相比增长20.74%。

  前10月新建商品房销售1562万㎡

  《通报》显示,2011年1-10月,长沙市新建商品房累计批准预售1604.65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7.35%;其中,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累计批准预售1095.59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8.37%。1-10月,长沙市新建商品房累计销售备案1562.84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7.96%。

  单就10月份而言,长沙市新增批准预售229.89万㎡,与前一月相比增长25.36%;其中,内六区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166.89万㎡,与前一月相比增长33.49%。10月份全市新建商品房销售备案149.58万㎡,与前一月相比增长35.52%;其中,内六区新建商品房销售备案92.99万㎡,与前一月相比增长20.74%。

  业内人士分析,供应量大幅增加是10月份新建商品房成交环比上升的重要原因,而月底举行的房交会与部分刚需楼盘大力的促销活动也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销售。即便如此,楼市成交仍然在低位运行。一个越来越清晰的信号是,长沙楼市博弈加剧,正在进入买方市场。

  二手房成交套数增加面积减小

  《通报》显示,1-10月,长沙地区二手房成交面积336.70万㎡,成交套数为29860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6.52%、8.58%;其中,内六区二手房成交面积231.68万㎡,成交套数为19445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减少0.85%、7.47%。

  从以上数据不难发现,在90㎡(含)以下中小户型成为长沙限购令首当其冲的调控对象后,二手房市场中小户型的需求量大增。《通报》数据显示,1-10月长沙地区二手房成交套数同比上涨,成交面积却同比下跌,恰好佐证了这一现象。

  在限贷、限购等政策叠加影响下,部分新建商品房项目开始频繁打折促销,而个别二手房项目价格也出现松动。但是,内六区地段较好的房源,二手房业主惜售心态越发明显,开始由售转租。反而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等区域二手房销售量好于主城区。

热词:

  • 楼市供应量
  • 通报
  • 商品房销售
  • 商品房成交量
  • 成交面积
  • 商品房项目
  • 中小户型
  • 套数
  • 预售
  • 二手房市场
  •